微軟應用和服務工程部執行副總裁陸奇博士 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演講 剖析新興數碼社會的結構

2016-01-3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1月25日舉辦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由微軟應用和服務工程部執行副總裁陸奇博士擔任主講嘉賓。科大師生踴躍參與講座,反應熱烈。

陸博士以「新興數碼社會的結構」為題發表演說,剖析流動裝置及雲端技術的新世代。他說:「我很高興來到科大演講。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讓全球的傑出領袖分享改變世界的真知灼見,同時展示科大走在數碼社會的前沿,甚具影響。微軟矢志創造數碼新世代和新生活體驗,為世界帶來改變,讓人類成就更多,期望與各位攜手合作,共創美好將來。」

陸博士指出數碼社會的興起改變世界,他表示:「社會急速數碼化,無處不在移動及穿戴式智能裝置已不只是工具,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及一種生活方式。配合雲端數碼技術日漸融入各行各業,數碼化正逐步改寫業界的基本規律,甚至改變社會整體的生態。」

陸博士領導微軟的業務發展,涵蓋生產效率、通訊、教育、搜尋器及資訊服務等。他帶領應用和服務工程部制訂目標、策略及業務方向,並管理微軟所有業務,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 365、SharePoint、OneDrive、Exchange、Yammer、Skype、Bing及廣告業務平台的研發團隊。陸博士曾擔任微軟線上服務部總裁,領導集團的搜尋服務及網上廣告業務。

陸博士加盟微軟前,在雅虎任職管理層十年,管理雅虎搜尋服務和收益平台,以及雅虎搜尋、電子貿易、業務及產品資料庫等方面的技術發展。加入雅虎前,他擔任IBM艾曼登研發中心及卡内基美隆大學的研究員,亦曾於中國復旦大學任教。他於復旦大學取得計算機工程學士及碩士學位,並於卡内基美隆大學取得計算機工程博士學位。他擁有20項美國專利。

多位傑出人士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政策領袖、企業領袖與實業家等,應邀蒞臨為「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演講。講座系列的首位主講嘉賓為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美國前能源部部長朱棣文教授。其他講者包括施耐德電氣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國華先生、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王石先生、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丹‧史特曼教授、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Hightower材料科學及工程講座教授及董事講席教授王中林、印度儲備銀行行長Raghuram G Rajan博士、Brainchild Design Group及Brainchild Design Consultants創辦人兼設計總監賴平先生,以及2000年圖靈獎得主姚期智教授。科大將邀請更多傑出人士進行演講。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冼詠庭
電話﹕3469 2512
電郵﹕gloriasin@ust.hk
 
 陸奇博士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新興數碼社會的結構」為題發表演說。
陸奇博士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新興數碼社會的結構」為題發表演說。
 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左)致送科大25周年紀念品予陸奇博士。
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左)致送科大25周年紀念品予陸奇博士。
5344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