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Coursera合作推出先導計劃 學生及教職員可優先享領免費MOOC證書

2018-09-1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全球主要在線課程(MOOC)平台Coursera合作推出先導計劃,科大學生、員工及教職員修讀由科大提供的Coursera課程,將可免費申請證書。此先導計劃暫時僅覆蓋數間院校,而科大是當中唯一的亞洲學府。

證書費用的豁免不僅適用於由科大教授們講授的獨立課程,亦適用於由數個相關學科合組而成的專科課程,當中包括「非母語講者的商業英文」或「資訊科技」,而節省的費用則由$70至$600美元(約$546至$4,680港元)不等。透過出席在線課堂、提交作業或參加考試,獲得證書的學生將獲證明已於該課程或專科課程領域學懂一定程度的知識,考核的形式具體取決於課程的性質。現時,科大於Coursera平台上提供33個課程,內容涵蓋金融科技、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及中國政治等,而課程數目仍在不斷增加。是次先導計劃旨在推動網上學習,協助有志透過網上平台學習新知識的人士。其他參與的院校包括美國的密芝根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及杜克大學。

科大工程教育創新中心主任龐鼎全教授表示:「科大一直透過各種創新手法推出網上課程,為國際間推展網上學習的先驅之一。任何人士只需透過互聯網,便可跟隨我們的教授學習最新的知識,不受時間或地域限制。令我們自豪的是,我們能再次成為亞洲首間參與此先導計劃的大學。現在,科大社群不但可以選修與現今社會息息相關的課程,更能免費獲得這些廣泛認可的課程證書。」

Coursera是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的先鋒,一直與全球頂尖大學和機構合作提供線上課程。科大早於2012年已開始與Coursera合作。

Coursera首席學術策略師Deanna RAINERI說:「我們相信向院校的學生、員工及教授提供高質素的網上學習,是高教界未來一個重大的創新發展。Coursera伙伴計劃讓參與的院校能於我們的平台上,為自己的社群提供免費課程,以增補課堂學習的不足。我們很興奮能與我們其中一個最具前瞻性想法的伙伴科大合作,在亞洲推動此先導計劃。」

關於先導計劃的更多資料,請瀏覽科大–Coursera平台:https://coursera.org/programs/coursera-for-hkust-yetdg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About Coursera (只有英文)

Coursera is the world’s largest online learning platform for higher education. Over 170 of the world’s top universities and industry educators partner with Coursera to offer courses, specializations, and degrees that empower over 35 million learners around the world to achieve their career goals. Over 1,400 organisations use Coursera for Business to transform their talent. Coursera is backed by leading venture capital firms such as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GSV Capital,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Laureate Education Inc., and Learn Capital.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科大-Coursera 平台
科大-Coursera 平台
9104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