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校友楊榮義先生捐贈港幣二百萬元成立創業基金

2016-09-1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校友楊榮義先生捐贈港幣二百萬元成立創業基金,為科大學生於創業初期提供支援。

楊榮義創業者培育基金(下稱基金)以楊先生的名字命名,由科大創業中心營運,是一項協助學生迅速啟動創業夢想的加速種子基金。初創企業最關鍵的時機往往在創新意念萌芽之時,亦是最難獲得財政支援的時期,基金將會在這個階段向他們提供資助。基金會就初創計劃的創意、可行性、商業化及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等因素進行評核。若成功申請,每個項目最多可獲五萬元的資助,用作生產「原型項目」、產品和服務開發、市場宣傳及推廣、試驗和營運費用。其間,科大創業中心亦會提供其他協助如師友計劃、指導、工作坊、研討會和工作空間等,以促進他們的業務發展,令創業項目變得更具競爭力,從而爭取較大額的資金協助,為投入市場作出準備。科大創業中心自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科大學生初創活動的樞紐,每年均積極舉辦各種活動,藉此協助及推動學生實踐他們的創業夢想。

楊榮義先生是知名的企業家及慈善家,一直致力支持內地的教育、文化及醫療服務。他樂善好施,並將其行善的範圍擴展至本港。楊先生是科大2005年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畢業生,亦是房地產發展集團深圳榮超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先生說:「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創業基金,鼓勵、協助及支持更多科大學生,實現他們的創業夢。擁有創新想法的學生,即使仍在構想階段,亦可以獲得資助。」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楊先生的慷慨捐贈,他說:「我們非常樂見畢業生回饋科大。透過結合我們的努力以及畢業生的捐助,充分體現出同一科大的精神。科大會繼續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發揮創意,積極回饋社會。」

楊榮義創業者培育基金為期五年,於2016年10月接受首批申請。評審團成員包括創業界的行內專家,創業中心及技術轉移中心的代表,以及捐款人所委任的代表。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陳緻雅
電話﹕2358 6306
電郵﹕clarechan@ust.hk
 
 (前排左三起) 翁以登博士、陳繁昌教授、楊榮義先生、李行偉教授及一眾代表團今年五月參觀楊榮義先生於深圳的總公司。
(前排左三起) 翁以登博士、陳繁昌教授、楊榮義先生、李行偉教授及一眾代表團今年五月參觀楊榮義先生於深圳的總公司。
主題
5790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