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李達三博士捐贈港幣一億元成立科研發展基金

2016-06-2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李達三博士捐贈港幣一億元成立科研發展基金,襄助科大開展更多具影響力的研究。

科大早前舉行捐贈典禮,答謝著名商界領袖及慈善家李達三博士的慷慨捐贈。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會顧問及香港寧波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創會會長)李達三博士及其長孫—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李本俊先生、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副主席查逸超教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科大其他管理層成員亦有出席典禮。

科大將以李達三博士捐贈的港幣一億元設立「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科研發展基金」,支持大學在創新研究方面努力不懈,當中包括五大策略發展範疇,分別是數據科學、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創業及設計、可持續發展及公共政策。

李本俊先生代表李博士致詞時說:「爺爺深信要民富國強必須培育人才,他一向熱心支持香港及內地的教育事業。科大是創新人才的搖籃,其研究成績有目共睹。我們很高興於科大成立科研發展基金,支持出色的研究,希望推動科大的科研成果更上一層樓,創造更多新知識,亦培育更多優秀學生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貢獻社會。」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李達三博士,他說:「李博士一向熱心支持香港及內地的教育事業,培育年輕人。他極具遠見,亦十分支持科研發展。科大將會繼續在不同的研究領域努力不懈,在未來取得更多科研成果,以答謝李博士的慷慨支持。」

適逢科大校慶二十五周年,李達三博士的捐贈對大學極具意義。為感謝李達三博士及其家人對科大一直以來的熱心支持,科大將校內最新落成的設施「會議大樓」命名為「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會議大樓」。

李達三博士於去年12月向科大捐贈港幣一億元,成立獎學金,頒發予品學兼優,並有經濟援助需要的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畢業生。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左起) 陳繁昌教授、廖長城先生、梁振英先生、李達三博士、查逸超教授及李本俊先生。
(左起) 陳繁昌教授、廖長城先生、梁振英先生、李達三博士、查逸超教授及李本俊先生。
主題
5629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