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教授任工業工程師學會亞洲地區副主席

2008-03-20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業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學 系 副 教 授 及 科 大 質 量 實 驗 室 主 任 宗 福 季 博 士 , 獲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委 任 為 該 會 亞 洲 地 區 副 主 席 , 任 期 兩 年 , 由 4 月 1 日 起 生 效 。

獲 委 任 後 , 宗 博 士 將 會 與 亞 洲 地 區 主 席 統 率 及 管 理 所 有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亞 洲 區 會 務 , 並 向 設 於 美 國 阿 特 蘭 大 的 總 部 , 反 映 亞 洲 區 會 員 的 意 見 , 協 助 區 內 工 業 工 程 師 專 業 的 發 展 。

宗 博 士 是 大 中 華 區 第 一 位 獲 得 美 國 質 量 協 會 ( ASQ ) 授 予 六 西 格 瑪 黑 帶 稱 號 的 人 士 , 同 時 也 是 亞 洲 區 僅 有 的 3 位 通 過 美 國 質 量 協 會 授 權 的 六 西 格 瑪 黑 帶 培 訓 師 之 一 。 宗 博 士 在 品 質 研 究 與 六 西 格 瑪 的 培 訓 方 面 , 經 驗 豐 富 , 曾 經 為 本 地 多 家 企 業 提 供 有 關 諮 詢 服 務 , 包 括 新 世 界 電 訊 、 港 基 銀 行 及 飛 利 浦 電 子 等 。

六 西 格 瑪 是 一 套 用 以 改 善 管 理 效 率 的 理 論 和 方 法 , 重 點 在 促 進 公 司 在 財 務 方 面 的 表 現 及 改 善 顧 客 服 務 技 巧 。

宗 博 士 於 美 國 密 西 根 大 學 獲 碩 士 及 博 士 學 位 。 由 他 在 1997 年 創 立 及 主 持 的 科 大 質 量 實 驗 室 , 主 力 研 究 和 發 展 與 統 計 質 量 、 六 西 格 瑪 馬 技 術 、 製 造 業 或 服 務 業 的 工 作 流 程 與 品 質 控 制 等 有 關 的 理 論 及 技 術 。 實 驗 室 亦 為 外 界 提 供 相 關 的 培 訓 及 顧 問 諮 詢 服 務 。

工 業 工 程 師 學 會 是 當 今 世 界 上 最 大 的 工 業 工 程 師 專 業 機 構 , 為 一 國 際 、 非 牟 利 組 織 , 於 1948 年 成 立 , 旨 在 推 動 工 業 工 程 師 專 業 的 發 展 , 及 為 其 會 員 提 供 相 關 應 用 、 教 育 、 培 訓 、 研 究 及 發 展 的 機 會 。 該 會 總 部 設 於 美 國 阿 特 蘭 大 區 。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2358 6306
Email:kluk@ust.hk

張美珍
Tel:2358 6103
Email:mccheung@ust.hk

宗 福 季 博 士
宗 福 季 博 士
2445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