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排名躍升至第14位 繼續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2015-11-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本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及排名(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Survey and Ranking 2015) 躍升兩級至第14位。科大畢業生就業能力連續三年位列全球首20名,並蟬聯大中華院校之首。

調查共訪問了4,600名來自全球超過20個國家的招聘與行政人員,報告列舉出院校吸引全球僱主的重要因素,包括大學教員質素、研究設施、學術領域的表現、學生國際視野、大學聲譽及畢業生經驗等。調查由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及德國主要研究機構Trendence合作進行,訪問來自美國、中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印度及歐洲其他地區的僱主,當中超過一半受訪者來自國際企業。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對大學排名上升表示欣喜:「對於科大畢業生成為世界各地僱主羅致的對象,我感到十分鼓舞。調查結果亦印證了我們全人敎育的成果及充分肯定科大學生的質素和能力。調查提及僱主重視畢業生的國際視野,以及大學在教育及研究方面的成就,這正是科大一直努力的目標。 我喜見香港有大學與世界最著名的大學並列,令人鼓舞。」

陳校長續稱: 「作為中國最國際化的大學之一,科大的多元學習環境有助開拓學生的視野,提升能力,讓他們身處不同環境與情況都能應付自如。我們亦致力鼓勵學生勇於創新。」

報告顯示,近半數受訪者曾經聘用就讀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MOOCs)的應徵者。科大是亞洲地區首批推出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的院校之一。

為加強學生的競爭及就業能力,科大積極與全球250間頂尖學府合作,包括超過200間交流夥伴學府,透過交流、實習與義工服務,加強學生的全球體驗。科大亦不斷增加本科生到海外交流的學習機會。現時,超過50%科大本科生會到海外交流一個學期或以上。

科大的學生就業中心會協助學生按興趣作出就業規劃、掌握瞬息萬變的就業市場及僱主的要求。大學並充分利用其企業、專業團體及校友的龐大網絡,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有關2015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及排名詳情,請瀏覽: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arousels/global-employability-university-ranking-2015-results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5205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