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展開合作計劃 促進人道救援工作 透過體驗式學習提升同學的國際視野

2018-05-2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宣佈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開展合作計劃,範圍涵蓋研究工作與一系列活動,包括工作坊及為科大生預留實習機會等,合作旨在促進國際人道工作,並讓學生透過體驗式學習提升國際視野。

科大師生將透過今次合作,與ICRC專為促進與包括科大等機構開展研究工作而成立的新部門,就人道工作對發展中國家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行統計研究。此外,科大同學亦獲預留一個實習生名額。作為一個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人道救援組織,ICRC的實習名額一向為全球競爭目標,而今次也是ICRC首次預留實習生名額予本港院校的學生。

被選中的學生必須善於溝通、積極主動及對人道工作有興趣和熱誠,他/她將到ICRC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工作一年,協助處理外交事務,接待包括國家領事代表和國際集團管理層等組織捐款者與合作夥伴。

為了讓科大同學感受ICRC前線員工每天面對的挑戰,ICRC亦於二月在科大舉辦「模擬工作坊」,安排了一整天的小組討論、匯報及角色扮演。這個工作坊亦是ICRC於亞洲首次舉行。

科大學生事務處副處長(輔學課程)兼科大侍學行項目主任汪含芳女士認為,今次的安排為學生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她表示﹕「我們十分榮幸可以與這個獨特的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展開合作,是次計劃不只對科大學生有利,同時也為科大教職員及校友提供一個平台,提高他們對全球議題的參與。」

今次合作為「科大侍學行」的最新項目。「科大侍學行」乃科大一個社區參與計劃,透過跟廣大社區持續合作及舉辦各種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及公民意識,並促進教職員對推行公民教育的投入。

ICRC政府事務及捐款者關係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先生表示﹕「通過這個實習計劃,亞洲的學生得以從一個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獲得直接及充實的經驗,我希望未來將有更多來自亞洲的年輕專業人士加入ICRC。」

經過多輪面試,環球商業管理及營運管理學四年級學生黃子容最終脫穎而出,將於今年六月中開始有關實習。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有關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於1863年,在世界各地努力為受衝突和武裝暴力影響的人提供援助,並積極推廣保護戰爭受難者的法律。它是一個獨立而且中立的組織,其職責主要源自1949年《日内瓦公約》。該組織總部設在瑞士日内瓦,在全球80多個國家共有大約1.6萬名員工;資金主要來自於各國政府以及國家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的自願捐贈。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3
電郵﹕lindywong@ust.hk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東亞地區代表處主任裴道博先生就實習計劃簽署協議。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東亞地區代表處主任裴道博先生就實習計劃簽署協議。
 ICRC二月在科大舉辦亞洲首個「模擬工作坊」。
ICRC二月在科大舉辦亞洲首個「模擬工作坊」。
 (左起) 科大學生事務處副處長(輔學課程) 兼科大侍學行項目主任汪含芳女士、環球商業管理及營運管理學四年級學生黃子容同學及ICRC政府事務及捐款者關係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先生。
(左起) 科大學生事務處副處長(輔學課程) 兼科大侍學行項目主任汪含芳女士、環球商業管理及營運管理學四年級學生黃子容同學及ICRC政府事務及捐款者關係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先生。
8855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