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 推動研究及培育人材

2019-01-1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華為技術(華為)達成戰略合作,促進高影響力研究,及進一步提升大學的學術水準。

作為一家全球領先的訊息與通訊基礎設施和智慧終端機供應商,華為在行內具領導地位,亦與環球多所院校達成合作,而今次則是首個聚焦在研究及人才培育範疇上的合作。透過是次協作,華為將於三年內合共資助九百萬美元予科大,以協助科大聘任來自不同學科的頂尖學者,及為高影響力研究成立種子基金。

通過全球招聘的訪問學者,除了會與科大教員在學術及研究上合作,鞏固科大的研究優勢,亦會協助培育大學的研究生。在社區方面,他們也會參與大學所舉辦的會議及活動,以提高社會對最新科研發現的關注,並通過其發明或研究推動社會經濟發展。

部分由華為提供的資助金額亦將為對社會具重大影響、並以開創新知識為目標的研究項目,例如訊息與通訊科技等範疇提供種子基金。

華為董事兼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先生表示﹕「科大是一所專注基礎研究的知名院校,而透過培育及吸引優秀的人才推展創新是我們的共同目標。科大是華為的長期合作夥伴,我相信是次合作將會為我們、社會,以至整個地區帶來豐碩的成果。」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對華為長久的支持表示感謝,說﹕「我們與華為的合作可以追溯至2004年。在這段時間,我們的合作不但促成了不少無線系統的新專利及規格,也栽培了不少人才,當中很多今日已是行內的領袖。華為的資助將有助科大繼續履行其使命。」

華為—香港科大聯合實驗室於2009年成立,研究領域包括先進無線通訊系統、4G、5G+無線系統核心科技及機器學習演算法。雙方的專業人員定期於不同合作項目、座談會以及會議上交流意見,其中一場於去年十一月舉辦的工作坊,更成功吸引逾150人參加。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電郵﹕lindywong@ust.hk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右)與華為董事兼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先生簽署合作協議。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右)與華為董事兼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先生簽署合作協議。
一眾嘉賓合照。
一眾嘉賓合照。
9317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