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三位傑出人士

2017-06-1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6月9日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他們分別為鄭紹遠教授、馮婉眉女士以及夏理遜先生。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及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

鄭紹遠教授是科大數學系的榮休教授。鄭教授於1996年加入科大出任數學系主任,2004年他成為理學院院長,並於一年後獲委任為講座教授,其後更升任署理副校長(學術)。他亦曾服務科大顧問委員會、校董會及教務委員會。鄭教授學術成就斐然,當中黎曼幾何和複幾何的研究,廣獲國際認許。鄭教授乃美國數學學會會士及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陳省身獎」得主,並曾連續五年獲選為科大「十大傑出講師」之一。

馮婉眉女士是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總裁。作為滙豐150年歷史上首位出掌該職位的女性,馮女士曾涉獵各個包括資本市場、區域交易等銀行業範疇,並於累積經驗的過程中扶搖直上。馮女士於30多年的銀行家生涯中,致力拓展本港金融業,並協助推展香港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她曾服務多個金融和公營機構,當中包括科大校董會財務委員會副主席。馮女士於2013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揚其致力發展香港銀行業。

夏理遜先生是專業會計師。他畢業於英國杜倫大學數學系,繼而投身會計行業,並加入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由初期負責核數、審查評鑑、公司上市及其他諮詢工作,一步一步攀上事業高峰。夏理遜先生於1987年成為事務所合夥人,其後於2003至2009年間,擔任畢馬威中國及香港主席和行政總裁,並兼任畢馬威亞太區主席。夏理遜先生在退休後仍繼續熱心服務社會,以獨立非執行董事身份,為香港多家頂尖企業服務。夏理遜先生於2008年加入科大校董會擔任不同職務。他現為科大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

<讚辭>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陳緻雅
電話﹕2358 6306
電郵﹕clarechan@ust.hk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三位榮譽院士夏理遜先生、馮婉眉女士、鄭紹遠教授及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三位榮譽院士夏理遜先生、馮婉眉女士、鄭紹遠教授及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
6342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