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委任林文怡博士為副校長(大學拓展)

2017-09-04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宣佈委任林文怡博士為下任副校長(大學拓展),自本年11月1日起生效。

林文怡博士現為思科系统全球副總裁兼執行總監及大中華區商業及跨國公司事務部總裁,她的工作履歷覆蓋國際科技企業、高等院校及創業領域,不單是極具經驗的高級行政人員,亦擁有國際化背景,曾於北美、南美、亞太區及大中華區等地工作。她是思科系统中少數的亞裔女性領袖,曾被福布斯中國列為2017年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首五十位之一。科大經嚴謹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林文怡博士。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林博士的任命表示欣喜﹕「林博士具備優越的條件,憑藉她在商界、高教界及創業方面的成功經驗,我深信她定能以其環球視野,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領導科大與全球企業和學術機構建立更深更廣的合作。她亦將進一步提升科大的國際影響力,並深化科大與校友及其他持分者的關係,以支持大學的蓬勃發展。」

校長陳繁昌教授亦歡迎林博士加盟科大,他表示﹕「林博士不但對教育充滿熱誠,亦是一位土生土長的傑出女性領袖,她本人便是一個支持多元化發展的模範,能邀得她作為科大高層管理團隊的一員,我們感到十分榮幸。我亦必須藉此機會,衷心感謝翁以登博士在任七年來對科大盡心盡力的服務及所作的貢獻,特別是在其領導下,不論是大學品牌的國際地位、籌款,以及與內地和國際間的戰略合作關係,均得到提升。此外,翁博士亦透過不同的活動,包括由他推動創立的科大校友基金及世界各地的校友分社等,成功加強了大學與校友的聯繫,而其主力籌辦的科大25周年慶祝活動,亦十分成功。」

林博士於香港出生及長大,赴美留學前曾於拔萃女書院就讀,她的職業生涯從史丹福大學的研究教學工作開始。林博士對培育下一代充滿熱忱,她是一名活躍的義工導師,除輔助女性於大中華區科技領域上的發展,亦積極與學生分享其知識與經驗。林博士曾於2010至2016年間出任科大的客席副教授,自2015年起她亦為南京大學商學院的客席教授。林博士曾於矽谷創立過兩間初創公司,其中一間的主要業務為將教育研究商業化。

林博士於史丹福大學取得統計學及認知科學/社會心理學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其間獲授予美國大學專為優等生而設的Phi Beta Kappa及Summa Cum Laude榮譽資格。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林文怡博士
林文怡博士
主題
8158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