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集團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梁信軍先生 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分享 復星投資哲學及企業家精神

2016-09-27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舉辦「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由中國領先投資集團復星集團副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梁信軍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科大師生踴躍參與講座,反應熱烈。

梁先生以「復星投資哲學及企業家精神」為題,向聽眾分享在香港上市的復星集團,如何從一家註冊資本只有三萬八千元人民幣的內地企業,逐步成長為一個領先全球、總資產超過四千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機構,並激勵在座的科大學子投身實業,用昂揚鬥志迎接挑戰。

梁先生說:「我始終銘記二十五年前自己在創業過程中得到的幫助,因此願意幫助現在的年輕人創業,傾聽你們的聲音,給你們公平的機會;一個國家真正值得世界尊敬的是擁有上百萬、上千萬的不知畏懼、日以繼夜執著於自己夢想的青年創業者。」

梁先生是復星集團的創辦人之一,自復星高科技於1994年11月成立以來,亦一直出任該公司副董事長。梁先生為招金礦業非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亦於復星集團內其他公司擔任多項董事職務。

梁先生是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ABAC)中國候任代表及其中國工商理事會理事兼管理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上海TMT產業發展聯盟常務理事會理事長、中國民營科技實業家協會常務副理事長、上海台州商會會長、上海復旦大學校友會會長,以及長江商學院校友會常務副理事長等。

梁先生獲獎無數,包括2011年西班牙舉行的第七屆歐亞思全球中國商務會議頒發的「年度中國商業領袖獎」、香港理工大學「2012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獎」、第二屆世界浙商大會「傑出浙商獎」、香港董事學會頒發的「2013年度傑出董事獎」(非恒生指數成分股組別)、2013年度華人經濟領袖盛典頒發的「2013年度華人經濟領袖」、《亞洲企業管治》頒發的2014年亞洲卓越大獎之「亞洲最佳CEO」、《FinanceAsia》頒發的「2014年成就獎-資本市場風雲人物獎」、2015年度投中中國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產業榜之「中國最佳產業投資人物TOP10」、「中國最佳互聯網產業投資人物TOP10」及「中國最佳現代農業產業投資人物TOP10」、2015年度投中中國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創新榜之「中國最受中資有限合夥人關注PE投資人(60s)TOP5」,以及清科集團2011-2015年頒發的「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家十強」等。

梁先生於1991年取得復旦大學遺傳工程學學士學位,2007年獲長江商學院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於2015年取得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演講嘉賓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政策領袖、企業領袖與實業家等。講座首位主講嘉賓為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兼美國前能源部部長朱棣文教授。欲了解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25a.ust.hk/eng/dss.php。科大將邀請更多傑出人士進行演講。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復星集團行政總裁梁信軍先生
復星集團行政總裁梁信軍先生
 梁信軍先生 (左) 與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
梁信軍先生 (左) 與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
5816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