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全球稅務副主席傑伊·尼布 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 分享影響未來職業發展的顛覆性力量

2016-09-2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舉辦「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由領先的審計、稅務、交易及諮詢服務網絡安永全球稅務副主席傑伊·尼布(Jay Nibbe)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科大師生踴躍參與講座,反應熱烈。

尼布先生以「顛覆商業:什麼力量會影響我們未來的事業發展?」為題,概述科技及全球化等顛覆性的力量,將如何影響我們未來的事業與生活。

尼布先生於演說中表示:「科技對所有行業均帶來顯著的影響,全球化加速了貿易自由化及新興市場的增長,而遷徙、移民及城鎮化加劇對人口結構造成的變化,則為勞動力及經濟發展帶來深遠影響。這些顛覆性的力量正改變世界的運作模式。」

尼布先生亦分享了他於這所現代而國際化公司工作的經驗,以及擁有國際視野可如何協助在職人士於環球市場取得成功。他亦對全球就業所需的技能,以及如何於全球勞動人口中成為具價值的一員,提供指引。

尼布先生於1985年加入安永,作為該集團全球稅務副主席,他負責發展安永的稅務網絡,領導全球逾四萬五千名員工。尼布先生以倫敦為工作基地,主持稅務行政委員會、監察稅務業務表現、發掘收購目標、扶植稅務專業慣例以及法律部門的發展。

此前,尼布先生曾任集團歐洲、中東、印度和非洲市場負責人、美洲稅務副主席以及美洲稅務主管合夥人。在1995年至1999年期間,他以莫斯科為工作基地,主管獨立國家聯合體的稅務慣例,並於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及烏克蘭發展業務。

「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演講嘉賓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政策領袖、企業領袖與實業家等。講座首位主講嘉賓為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兼美國前能源部部長朱棣文教授。欲了解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25a.ust.hk/eng/dss.php。科大將邀請更多傑出人士進行演講。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鍾兆琪
電話﹕3469 2512 / 5190 7882
電郵﹕yukichung@ust.hk
 
 傑伊·尼布先生
傑伊·尼布先生
 科大新興市場研究所所長朴之水教授(左)與傑伊·尼布先生
科大新興市場研究所所長朴之水教授(左)與傑伊·尼布先生
主題
5812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