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扬教授 BS, MS, PhD
副校长(大学拓展)

简历

汪扬教授自2020年10月1日起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同时兼任数学系讲座教授。汪教授于2014年加入科大担任数学系系主任,及后于2016年升任为理学院院长。

汪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学者,研究范畴广泛;他在纯数学及跨学科数学两大范畴发表的研究论文超过100篇,当中不少刊载于顶尖的科学期刊。汪教授于担任理学院院长及数学系系主任期间,成立了香港科技大学大数据生物智能实验室,并推出广受欢迎的大数据科技理学硕士课程。

汪教授于198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数学学士学位后,继而于1990年在哈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9年,汪教授于乔治亚理工学院开展其学术生涯,其后在2007年加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担任数学系主任及教授。他亦曾于2006至2007年间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课程主任。

职责

副校长(大学拓展)负责提升大学品牌形象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筹募更多经费深化大学与校友间的联系,以及监督危机管理应变措施。他同时负责带领港科大(广州)校园的筹建工作及其人才招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