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玉如教授, PhD, SBS, BBS, MH, JP
校长
晨兴生命科学教授

简历

叶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长、晨兴生命科学教授,以及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她在美国哈佛大学获药理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纽约Regeneron制药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并于1993年起受聘于科大,历任副校长(研究及发展)、理学院院长、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及生物化学系主任。

叶教授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享誉国际。她的研究成果获得科学界的广泛认同,在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328篇论文和综述,拥有70项国际科技发明专利权。叶教授先后获颁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重要奖项,当中包括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奖、《自然》科学杂志评选为十大中国科学之星、以及法国国家荣誉骑士勋章等,以表彰她的卓越成就。叶教授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职责

科大校长是大学行政和学术的领导,负责制定大学的方向和策略,带领科大的教研发展以贡献社会。作为科大在本地、国家和国际的代表,校长致力为科大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