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敬流教授, PhD
署理学务长

简历

周敬流教授于2018年9月1日出任署理学务长。

周敬流教授是生命科学部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部教授。周教授于美国德州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攻读细胞生物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在返回香港加入科大前,他于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担任分子遗传学Belfer院士(Belfer Fellow of Molecular Genetics)。于科大工作十多年后,他获擢升为教授。通过多个校内及跨院校合作项目,周教授的研究工作横跨生物科学的多个范畴,汇聚化学、物理学、数学、工程学及临床科学等专业知识。有关合作项目涵盖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发育神经生物学及合成生物学与演化生物学等领域。

周教授协助开办的分子生物医学科学本科生课程备受称许,并主管生物工程的研究生课程。他亦负责与所有学院及学术单位的联络工作,策划大学核心课程的发展,以开拓学生的教育体验和视野。周教授在科大和其他院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中任教生命科学及通识教育的广泛学科,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周教授曾获科大理学院教学奖及祁敖卓越教学服务奖章,以嘉许其卓著成就。此外,他亦曾领导数个教学发展计划。周教授亦担任科大多个课程和学科委员会的成员,以及其他院校及机构的咨询和评审小组成员,积极推动科学和博雅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