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哲博士, PhD
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简历

金信哲博士于2022年4月1日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金博士于2020年4月加入科大担任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金博士在创新和初创发展、以及制订组织转型策略上屡创佳绩。在加入科大前,他曾在香港大学(港大)技术转移处及科大科桥有限公司分别担任总监及执行董事,同时亦为iDendron(位于港大校内的初创孵化器)的创始人,并在该校知识交流办公室任职协理总监。金博士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辖下的科技拓展私人有限公司任职高级副总裁期间(2007-2016),曾成功把逾300个技术组合作商业化,并培育多家初创公司、主理多个大规模国际合作项目及数千个工商项目。他更在2012年荣获杰出服务奖。

金博士在初创管理上富有经验,他2000年在韩国创办NESS Display Co. Ltd,随后在NESS Display Singapore Pte. Ltd担任执行董事 (2004-2007),成功获得超过1亿美金投资,他研发出用线性蒸镀系统运行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并将之商业化,成为全球首例。除此以外,他热心服务,在多家公司、孵化器和政府部门委员会担任委员和顾问。

金博士在韩国延世大学物理系取得博士学位,共计申请14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