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开办网上「全端网站开发」课程 加强职业相关教育

3-09-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将于9月15日,在全球最大的网上开放式教育平台Coursera,开办一系列由科大资深学者执教的「全端网站开发」专项课程,任何有兴趣人士均可到此平台报读。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full-stack-mobile-app-development?utm_medium=listingPage)

由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的梅伯乐教授及David Rossiter教授授课的「全端网站开发」专项课程,能让学生学习先进科技及网页编写技能,并透过全面的专题项目实践所学。专项课程涵盖以Javascript为本的「前端」(Front-end)及「伺服器端」(Server-side)科技,当中包括NodeJS及AngularJS等业内广为熟悉的的程式编写平台。

梅伯乐教授介绍时指出,以流动装置作为上网的平台是近年趋势,因此课程会针对教授有关知识:「是次课程会涵盖两个发展迅速的流动装置应用程式编写平台:Cordova及Ionic,为学生投身这个热门行业作充足的装备。」

科大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创新教学与在线学习)庞鼎全教授指:「透过提供大规模网上学习(MOOCs)及混合式课程,科大已成为亚洲地区发展网上教学的领先学府。全球只有两所大学能获选在Coursera平台开办此专项课程,我们很高兴科大能够成为其中之一。」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认为,今次能成为提供专项课程的院校之一,充分肯定了科大在创新电子教学的成效:「科大是发展大规模网上学习的先驱,于2012年成为亚洲首批加入Coursera等两大主要网上学习平台的院校,大学一直致力推动这种创新教学模式并揉合传统教学,务求以崭新的网上学习,让全球更多年轻人受惠。」

Coursera总裁及创始人Daphne Koller 指科大与Coursera已是合作多年的创新伙伴:「相信由科大开办的「全端网站开发」专项课程,会吸引到全球数十万有意在这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学生报读,当中不少人都未曾接受过科大高质素的教育。」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获国际充分肯定,又积极促进跨学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创业精神、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以配合知识型社会发展。科大积极与全球及中国内地作紧密联系,建立网络;并致力发展成全球的知识枢纽,推动创新研究。科大于2014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并于2015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跃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学之一。

有关Coursera

Coursera与全球超过120所顶尖大学和教育机构合作,提供过百项免费的网上课程,涵盖计算机科学及社会心理学等多种范畴。学生除了获得知名学府的证书外,亦能透过与优秀雇主合作的项目中学习相关技能。Coursera为有志学习及追求理想的人提供网上开放式教育平台。(www.coursera.org)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 ﹕ 2358 6317
电邮 ﹕ sherryno@ust.hk

陳亮均
电话 ﹕ 2358 8556
电邮 ﹕ reynardchan@ust.hk

 
5053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