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携手培育网络保安专才

14-05-2019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与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光银香港分行)联手举办香港首个「银校合作」的网络安全比赛。

网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网络攻击带来的安全威胁愈趋严重。是次「网络守卫挑战赛」旨在推广网络保安意识,并给予科大学生机会,亲身体验金融机构实际面对的各种网路风险与挑战。  

比赛在5月10日于科大校园举行,全日活动先由光银香港分行的专家为参赛队伍提供培训,包括分享在保障客户免受黑客入侵及合规监管的经验和重要性。比赛由网路保安公司Fortinet提供技术支援。

香港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在活动启动仪式中表示:「科大致力培育人才,除希望为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外,并鼓励他们协助企业应对不同的新挑战,特别是在科技急速发展下的新经济形势。我们感谢光银香港给予学生的难得机会,让他们可从不同角度认识企业如何面对及管理网络风险。」

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风险总监及董事总经理胡奕钿表示:「香港科技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拥有一流的科技学科和顶尖的研究机构。光银香港分行希望能与香港科技大学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建立『产学研』融合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推动金融技术孵化平台建设,培养实用的金融科技人才。」

是次活动共吸引20支来自科大各学院的参赛队伍,每队均由两名学生组成。比赛透过电脑模拟环境,让参赛者处理一连串网络攻击和电子邮件入侵事件。得分最高的三队将获光银香港分行安排实习机会。

关于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于2013年2月成立,是一家在香港经营的持牌银行。总行为中国光大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佈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39位。香港分行依託光大集团和中国光大银行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庞大客户群,以香港国际金融市场为中心,专注发展批发银行业务。光银香港分行提供多元化服务,包括企业贷款、银团贷款、债券资本市场产品、外汇产品、利率产品、贸易金融、人民币服务等,积极推动跨境业务,为客户度身定做全方位金融方桉。

香港科大商学院
香港科大商学院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年轻、创新和致力推动全球商学教育的学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质教学课程,广获各界认同,并于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学院是亚洲其中一间率先同获国际管理教育协会 (AACSB) 及欧洲质量发展系统 (EQUIS) 认证的学术机构。学院致力培育具创新、企业精神和勇于承担的商业领袖,为地区经济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我们还採取积极措施,促进许多重要商业领域的知识进步。有关商学院更多资料,请浏览https://www.bm.ust.hk

传媒查询: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左)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风险总监及董事总经理胡奕钿和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左)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风险总监及董事总经理胡奕钿和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比赛吸引4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科大生参与。
比赛吸引4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科大生参与。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