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生续创佳绩 于国际及本地案例比赛夺冠

18-06-201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工商管理硕士生最近在多个海外及本地的案例比赛中再度取得佳绩:分别在以色列举行的Sofaer国际案例比赛及香港举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比赛中夺得总冠军。单在今年上半年,科大工商管理硕士生已赢取了四项主要案例比赛的最高殊荣。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主办的Sofaer国际案例比赛以「创意及创业」为主题,每年邀请世界各地工商管理硕士生参与,透过真实的商业个案,考验他们的解难能力。今年,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为一间新成立的以色列医疗科技公司InSightec提供业务发展策略建议,推广其研发的超声波手术技术。有关技术主要用作切除子宫纤维瘤及骨肿瘤。

科大队伍的成员包括何慧娟、谢宗翰、刘德信及Constantin Slioussarenko。他们力压来自其他地区的九支队伍,当中包括剑桥大学及加州大学洛衫矶分校,成功夺得赛事的总冠军。

获胜队伍建议该案例公司参考「剃刀」和「打印机」的业务发展模式,争取稳定的收入。队员何慧娟解释:「一般剃刀和打印机的定价很低,但更换刀片和墨盒的价钱却相对较高。假如可为医疗机构或保险公司提供可负担的方案,此举将有助InSightec开拓市场,争取更多客户采用该新技术。」

她补充:「但要向在场200多位学术界及当地企业高层介绍及解释建议内容又需要另一些技巧。我们需要详细计划每一项简报环节,并作好充分准备,赛前队员亦会互相提出质询,希望加强在比赛时的自信。」

另外,在五月下旬,何慧娟与另外三名工商管理硕士同学龚天心、柯翔及杨子永合组队伍,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案例比赛,并勇夺总冠军。他们凭创意,为案例公司太古旗下的航空饮食服务,提出有助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的切实建议。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与,各参赛队伍可从太古公司旗下三间附属公司中选择一间作案例分析,为其提出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策略的建议。

科大与中大及国立台湾科技大学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科大队伍为案例公司的航空饮食服务重新设计用餐托盘,以及悉心挑选食物种类,不但有助减少即弃餐具,且为乘客带来崭新的用餐体验。获胜同学将获安排参与太古公司的实习生计划,有机会实践建议。

科大商学院副院长(硕士课程)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术主任霍格信祝贺两队获胜队伍的出色表现,他表示:「我们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设计旨在启发学生的潜能,协助他们加强应对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并为迎接全球化所带来的挑战作好准备。案例比赛让学生学习如何在面对压力的情况下解决商业难题。对今季多位同学分别在国际及本地的多项案例比赛中取得佳绩,我感到十分高兴。」

科大工商管理硕士队伍于上半年赢得以下四项案例比赛总冠军:

美国南加州大学Marshall环球顾问挑战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Odyssey 环球工商管理硕士生大赛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Sofaer 国际案例比赛

香港中文大学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比赛

传媒查询:
香港科大商学院
传讯及对外事务

潘绍忠先生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陈婉仪女士
电话:(852) 2358 8242
电邮:annachan@ust.hk

 
 科大队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的Sofaer 国际案例比赛夺冠,在当地与他们的导师周吉田教授 (右一)合照庆祝。
科大队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的Sofaer 国际案例比赛夺冠,在当地与他们的导师周吉田教授 (右一)合照庆祝。
3911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