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叶玉如教授获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

4-05-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理学院院长、晨兴生命科学教授及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玉如教授获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院士机构之一,也是一个重要的独立政策研究中心。现有4,600多位院士及600多位外籍荣誉院士,均为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科学家、作家、艺术家,以及政商要人。多位著名的成员都是历史上显赫人物,包括首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美国科学家与政治家班杰明·富兰克林、英国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以及著名物理学家艾尔伯特、爱因斯坦等。各院士凭借广博的知识,肩负学院的使命,通过研究、出版物和会议,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叶教授是2016年增选的37名外籍荣誉院士之一。她是国际知名的分子神经科学专家,在神经系统发育和功能的研究,以及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退化性疾病药物的研发等方面享誉盛名。叶教授目前持有41项专利,在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逾260篇论文和综述,著作被引用超过17,600次。

叶教授表示:「获选入这个备受尊崇的组织,与多位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贤达共事,我深感荣幸。我期待与他们携手合作,协助宣扬学院的使命。」

叶教授屡获殊荣,早前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最近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和港科院创院院士。她于2004年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成为生命科学领域首位得奖的中国人,并于2003年及2011年两度获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以及于2011年获法国政府颁授「国家荣誉骑士勋章」。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780年,汇聚各国在艺术、学术、商业和政府等不同界别的领袖,应对全球面临的种种挑战。学院通过研究、出版物和项目,向政府、学术界以及私营机构的决策者,提供权威而中肯的政策建议。学院的工作是由获选成员推动开展。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和学科都是领军人物,当中包括25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和60多位普立兹奖获奖者。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 5190 7882
电邮﹕anitalam@ust.hk
 
 叶玉如教授
叶玉如教授
5524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