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商学院在性别平衡方面表现卓越

6-03-2020

根据20-FIRST的分析,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科大商学院)在世界二十间顶级商学院中的「性别平衡 – Gender Balance」表现卓越。

国际顾问公司20-FIRST以推广性别平衡和机构效率为主。该机构认为商学院有助推动企业实践性别平衡,而其教职员亦能影响毕业生的思维,为商界注入有关动力。在分析的20间顶级商学院中,科大商学院的女教职员比例最高(30% 女教职员/ 70% 男教职员),比例较哈佛商学院和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

这分析根据过去两年《金融时报》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排名的数据进行。结果亦指出在全球排名前20位的商学院中,11间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生在男女比例取得平衡(即其中一个性别的学生人数最多占60%),而科大商学院的相关课程女生人数上升7%(37% 女学生/ 63% 男学生),增幅为各课程之冠。

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 让两性有平等机会作出贡献和在决策过程中提出意见,对社会整体有莫大裨益,并有助提升整个地区的经济表现。

他指:「商学院有责任推动商界性别共融,作为国际领先商学教育学府,我们不仅致力向未来商界精英灌输多元文化和开放包容的重要性,同时在推广性别平衡上担当积极的角色。 」

此外,适逢国际妇女节将至,商学院日前亦公布了一项有关性别的研究结果,探讨投资者的性别是否影响其所获得的投资意见。该研究由Utpal BHATTACHARYA教授和其团队负责,调查了全港所有服务散户投资者的65间金融咨询机构,尝试评估投资建议与性别之间的关系。

科大商学院一直努力吸引全球精英,推动平等就业和教育机会,加上这项研究,彰显我们对共融文化的承诺。

20-FIRST和其「性别平衡评分表」详情可浏览以下网址:

https://20-first.com/
https://20-first.com/wp-content/uploads/2020/03/2020_BusinessSchools-1.pdf

传媒查询: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陈致雅
电话:(852) 2358 8242
电邮:clarechan@ust.hk
 

在分析的20间顶级商学院中,科大商学院的女性教职员比例最高
在分析的20间顶级商学院中,科大商学院的女性教职员比例最高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