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科技公共政策注入动力

13-07-2017

香港工程科学院(HKAES)及中国工程院(CAE)联合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协办的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综合创新科技发展论坛已于5月24日举行。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就对该地区创新和技术政策进行为期八个月的独立研究结果交换意见。

是次活动获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支持举办,主要政府官员、业界领袖及学者均获邀出席,并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嘉宾。陈司长在会上强调政府致力于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

香港工程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于论坛上分享研究初步结果,内容围绕香港创新及科技生态系统的强项和弱点。接续的专题讲座由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而是日活动则于公开讨论环节举行后圆满结束。

这项研究涵盖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大学、工业与政府三边合作及中港合作等重要课题。各与会者于论坛上开展了有趣和富有成果的讨论,他们所提出的意见及政策建议经整合后载于最终的研究报告。当中的主要建议已通过中国工程院呈交给中国国务院。

是次研究标志着两家工程学院的首次深入合作,并由科大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前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李行伟教授担任CAE-HKAES政策研究召集人。研究内容包括访问中港两地的主要持份者。

陈校长表示:「科大公共政策研究院为是次论坛的合办机构,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科大的办学宗旨之一是推动香港经济加速发展,而公共政策则是科大五个新策略性研究的领域之一。是次论坛为学界、政府及业界领袖提供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我希望论坛能加深各界对创新科技发展的了解并作出相应行动,使香港及珠三角地区能继续处于全球科技发展领域的最前线。」

香港科技大学与中港两地学院合办论坛,探讨创新科技在推动香港发展的关键角色
香港科技大学与中港两地学院合办论坛,探讨创新科技在推动香港发展的关键角色
主题
7997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