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Minerva Project合作 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体验

1-05-2018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Minerva Project (Minerva)今日宣布,将合作推出崭新科大-Minerva学人计划,以科技及创新课程丰富科大学生的学习体验,亦让Minerva的学生得以参与科大的学习与研究。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合资格及被录取的科大生将可于其学位课程的首两年,攻读科大课程之余,同时选修四个Minerva基础课程。而于Minerva Schools at KGI修读最后第四年课程的学生,亦可选择部分时间到科大上课,于科大前沿的实验室中,与科大教授一同参与并亲身体验研究工作,但学员须同时完成其Minerva毕业年的课程以及相关专题项目(Capstone work)。

Minerva教学法中的重要一环为主动学习平台(Active Learning Forum),此创新技术平台提供实时的小型互动研讨会。而Minerva的四个基础课程,则集中训练学生不同的能力,包括批判力、创意思维,沟通力与互动技巧,这些训练旨在增强同学于社会上成功所需要的能力。透过独特的教学模式: 即结合Minerva的基础课程,以及科大一直提倡的主动学习教学方法,让同学的竞争力得以提升。

四个基础课程将由科大教员教授,在类似视像会议的环境中,透过讨论、辩论、分组、模拟、意见收集及团队报告,大大提升学生的参与度,促进主动学习。由平台收集到的实时数据,不但能让教授确保所有同学生都参与其中,对教材有深入的理解,更可搜集同学对课堂的意见。

Minerva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宾•尼尔森表示:「Minerva与科大的合作,为我们达成『为世界培育批判智慧』这使命,迈出令人振奋的一步。获得科大这领先国际的学府采纳我们的主动学习教学法、跨学科而有组织的课程设计,以及卓越的课堂研讨技术,令教育的成效不再限于Minerva Schools at KGI的同学。而令我感到特别自豪的是,我们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是香港科技大学,它不仅是亚洲科技领域的翘楚,更是一所领先国际的学府。」

科大协理副校长(教学)郑树坤教授则表示:「科大一直致力引入变革性的学习体验,特别就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习的教学方法上更是勇于创新。我们很高兴能与Minerva合作,让我们的教授与学生能够透过Minerva高度互动的网上平台,亲身体验训练不同才能的基础课程。我期待今次合作能促进两校教员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令双方得以共同推展创新教学,完善课程设计,发挥协同效应。」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有关Minerva Project (只有英文)

Minerva is a leading educational innovator and global provider of top-tier higher educational offerings, which unify rigorous active learning methodology with advanc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s stated mission, to guides a student-centric philosophy and an intentional approach to design,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all Minerva offerings. Minerva students are taught to devise innovative solutions to complex problems, use critical and analytical thinking to make informed decisions, work collaboratively,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and to be engaged, responsible, and ethical global citizens. The Minerva Schools at KGI were established in 2013 by KGI – Keck Graduate Institute – a WASC (WASC Senior College and University Commission) accredited institution – in alliance with Minerva Project. www.minervaproject.com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 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856
电邮﹕johnnytam@ust.hk
 
 (左起)科大协理副校长(教学)郑树坤教授、Minerva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宾。尼尔森先生及科大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创新教学与在线学习)庞鼎全教授。
(左起)科大协理副校长(教学)郑树坤教授、Minerva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宾。尼尔森先生及科大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创新教学与在线学习)庞鼎全教授。
 Minerva主动学习平台上的课堂
Minerva主动学习平台上的课堂
8800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