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举办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10-11-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近日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有限公司(奥数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奥数」)的协办大学。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奥数不只是一个数学比赛:「我很高兴香港于1994年首次举办奥数后,于明年再次成为主办方。我们应该藉此良机推广香港,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并向本地的年青人进一步推广数学及科普教育。要在国际间宣扬这些讯息,奥数是一个最理想的平台。」

科大正全力配合,为明年奥数提供最佳的设施和配套。届时,超过一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者将聚集科大,参与为期十天的奥数竞赛及活动。陈校长续称,适逢2016年是科大廿五周年校庆,明年在科大举办奥数,更显得意义非凡。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评教授表示:「奥数委员会很高兴得到科大、教育局及香港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筹办2016年奥数。我们的筹备委员会及各个工作小组正积极进行各方面的前期工作,期待于明年迎接一个精彩而难忘的奥数。」

科大自2014年与奥数委员会签署备忘录起,双方一直紧密合作,宣传及筹备2016年奥数。2016奥数网页(http://www.imo2016.org/)已经启用,而科大及奥数委员会于今年暑假及九月份的科大本科入学资讯日,亦已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此外,今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5」,科大的展览摊位也展出了奥数的活动。美国西北大学教授Ezra Getzler亦已应科大邀请,将于今年12月5日及7日进行两场科大-奥数2016系列讲座,分别讲解伯努尼数(the Bernoulli numbers)及n-groups,对象涵盖全港中学及大专院校的年青人,以增进他们学习数学以及其他科学范畴的兴趣,并为2016年奥数作好准备。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为大规模的世界性中学生数学竞赛。首届奥数于1959年在罗马尼亚举行,共有7个国家参赛,至今已增至超过100个国家与地区参加。2015奥数于泰国清迈举行,共有577位来自104个国家与地区的中学生参与。第57届奥数将于2016年7月6至16日在香港举行,并以科大为比赛主要场地。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右)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评教授就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签署协办协议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右)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评教授就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签署协办协议
主题
5190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