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神州数码签订框架协议 共建智慧城市研究院

11-09-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中国最大的整合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签署共建智慧城市(香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香港和内地智慧城市的发展。

根据协议,科大和神州数码将在智慧城市策略规划研究、智慧城市大数据关键信息技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亦会共建智慧城市体验中心、联合申请各类政府研发项目及重大专项。科大将会发挥在科研方面的优势,为项目提供研究专才及配套资源,而神州数码则会在资讯科技规划咨询、解决方案设计等领域发挥所长。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我们对于能够与著名创新科技企业神州数码建立策略性的合作感到十分荣幸。科大一直在创新科研上表现卓越,我们期望透过与神州数码紧密合作,协助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及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创新及科技枢纽。」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表示︰「神州数码控股正在转型为一家完全的服务和互联网的公司,智慧城市建设将是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军企业,我们一直通过不同的渠道,持续优化智慧城市建设战略架构。这次和科大的合作完全契合我们的发展策略,将进一步优化与提升公司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的服务和产品,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稳健的根基。」

神州数码相信科大作为享誉国际的一流学府,在科研方面成就卓著,尤其在大数据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咨询规划和解决方案等领域表现突出,双方的合作将开辟香港与内地智慧城市领域合作的新通道。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获国际充分肯定,又积极促进跨学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创业精神、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以配合知识型社会发展。科大积极与全球及中国内地作紧密联系,建立网络;并致力发展成全球的知识枢纽,推动创新研究。科大于2014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并于2015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跃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学之一。

关于神州数码

神州数码(股份编号:00861.HK)是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供应商,于2001年6月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神州数码杰出的表现深受各业界的认可,包括入选《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大型上市公司50强」、《财富》「中国企业500强」、「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等。

神州数码整合全球资讯产业资源,现已构建起完整的IT服务价值链,服务涉及IT规划咨询、IT基础设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应用软件设计及开发、IT系统运维外包、IT分销、物流和维保等领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务。

顺应中国「十二五」发展规划,神州数码提出「智慧城市」战略,通过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为代表的资讯技术手段进行融合创新,在资讯消费领域精耕细作,推进中国新型城市化进程。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业务涵盖智慧城市顶层咨询规划,智慧城市基础的IT设施建设,智慧城市的建设运营服务等,具备全面的服务能力和业务覆盖。凭借在资讯化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并已成为拥有前瞻性理论架构及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陈亮均
电话﹕2358 8556
电邮﹕reynardchan@ust.hk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 (右)与神州数码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左) 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 (右)与神州数码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左) 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主题
5087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