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呈献第三届世界知名的创意音乐盛会

22-01-2013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主 办 , 获 《 金 融 时 报 》 誉 为 「 全 城 最 具 创 意 性 的 音 乐 活 动 」 、 为 期 两 周 的 盛 会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将 于 2013 年 4 月 22 日 至 5 月 5 日 期 间 在 港 举 行 , 是 次 音 乐 盛 会 将 增 进 作 曲 家 与 演 奏 家 的 紧 密 交 流 。

此 盛 会 源 于 一 个 既 新 鲜 又 由 来 已 久 的 意 念 。 在 这 整 整 两 周 的 音 乐 节 中 , 观 众 可 以 亲 身 见 证 新 音 乐 诞 生 的 整 个 过 程 : 世 界 知 名 的 作 曲 家 、 演 奏 家 及 获 邀 的 新 晋 作 曲 家 将 聚 首 一 堂 在 公 开 排 练 中 做 深 刻 的 交 流 , 令 他 们 的 作 品 更 臻 完 美 或 调 整 作 品 的 演 奏 、 理 解 方 式 。 这 些 作 品 将 假 香 港 大 会 堂 剧 院 的 世 界 首 演 音 乐 会 上 于 2013 年 4 月 28 日 及 5 月 5 日 正 式 公 演 。

「 本 年 度 的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将 会 是 最 出 色 的 一 次 演 出 。 」 艺 术 总 监 暨 世 界 知 名 作 曲 家 、 指 挥 家 及 钢 琴 家 盛 宗 亮 表 示 : 「 活 动 汇 聚 多 位 优 秀 艺 术 家 , 是 一 个 非 常 精 彩 、 令 人 兴 奋 的 乐 季 。 」 多 位 杰 出 音 乐 家 将 会 同 台 合 作 : 杰 出 客 席 艺 术 家 / 作 曲 家 , 2002 年 麦 克 阿 瑟 基 金 「 天 才 奖 」 得 主 、 低 音 大 提 琴 家 Edgar Meyer ﹔ 杰 出 客 席 艺 术 家 、 《 留 声 机 》 年 度 大 碟 大 奖 得 主 、 香 港 国 际 室 内 乐 音 乐 节 艺 术 总 监 、 小 提 琴 家 林 昭 亮 ﹔ 驻 校 客 席 乐 团 及 2012 年 罗 马 圣 塔 西 西 利 亚 艺 术 学 院 驻 校 乐 团 Quartetto di Cremona ﹔ 客 席 艺 术 家 及 Concert Artists Guild Victor Elmaleh Competition 小 提 琴 家 冠 军 得 主 Katie Hyun ﹔ 客 席 艺 术 家 及 2012 年 Claire Rosen and Samuel Edes Foundation Prize for Emerging Artists 优 胜 钢 琴 家 Nolan Pierson , 与 及 客 席 讲 师 、 知 名 现 代 音 乐 独 奏 小 提 琴 家 、 室 内 乐 音 乐 家 及 指 挥 家 Paul Zukofsky

本 年 度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的 新 曲 招 募 收 到 破 纪 录 的 144 份 申 请 , 作 品 出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新 晋 作 曲 家 之 手 。 六 位 出 色 的 作 曲 家 获 邀 与 知 名 嘉 宾 交 流 : 代 博 ( 中 国 )、 Charles Halka ( 美 国 )、 Karlo Margetić ( 新 西 兰 ) 、 Eli Marshall ( 美 国 ) 、 Steven Snowden ( 美 国 ) 及 Roger Zare ( 美 国 )

特 别 精 彩 的 是 , 有 一 位 新 晋 作 曲 家 的 作 品 将 会 由 观 众 投 票 选 出 后 在 2014 年 度 的 香 港 国 际 室 内 乐 音 乐 节 其 间 再 度 公 演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是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音 乐 和 表 演 艺 术 教 育 的 重 要 活 动 。 透 过 接 触 创 作 过 程 及 亲 身 体 验 艺 术 教 育 , 加 强 本 校 学 生 的 教 育。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推 出 「 HKUST Music Alive 」 崭 新 音 乐 会 系 列 , 而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正 是 其 中 重 要 的 一 环 , 大 学 希 望 让 同 学 感 受 艺 术 的 力 量 , 从 而 培 育 同 学 的 创 意 , 成 为 全 面 有 环 球 视 野 的 领 袖 人 才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由 苏 海 文 伉 俪 赞 助 , 以 纪 念 包 玉 刚 爵 士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很 荣 幸 于 2013 年 乐 季 继 续 得 到 香 港 电 台 为 媒 体 合 作 伙 伴 。 2013 年 乐 季 由 飞 跃 演 奏 香 港 、 香 港 国 际 室 内 乐 音 乐 节 及 香 港 青 少 年 管 弦 乐 团 合 办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赞 助 场 地 及 售 票 服 务 。 更 多 信 息 , 请 浏 览 www.ic.shss.ust.hk

一 般 查 询 , 请 联 络 苏 艳 秋 (Clara So) ( 电 邮 shycs@ust.hk ﹔电 话 2358-8350)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 左 起 ) 林 昭 亮 先 生 和 盛 宗 亮 教 授 主 持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新 闻 发 布 会 。
( 左 起 ) 林 昭 亮 先 生 和 盛 宗 亮 教 授 主 持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新 闻 发 布 会 。
汤 文 泰 教 授 ( 左 三 ) 、 盛 宗 亮 教 授 ( 中 ) 及 林 昭 亮 先 生 ( 左 五 ) 与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的 合 作 伙 伴。
汤 文 泰 教 授 ( 左 三 ) 、 盛 宗 亮 教 授 ( 中 ) 及 林 昭 亮 先 生 ( 左 五 ) 与 「 创 意 间 的 亲 昵 」 的 合 作 伙 伴。
1025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