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获正爱慈善基金会捐赠港币四千万

27-11-2019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正爱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捐赠港币四千万,让同学得以运用创新思维与技术,解决世界问题,并在资源匮乏的地区发挥正面影响力。

正爱慈善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为社会大众服务的慈善组织,其项目主要支持教育发展及帮助特别是香港与东南亚地区的弱势社群。基金会的慷慨捐款将用作成立「正爱基金会创意社会服务基金」(基金) 。为感谢基金会对科大的鼎力支持,大学将学术大楼的一翼命名为「正爱慈善基金翼」。

基金会创办人陈文耀先生及其家族成员于命名典礼上担任主礼嘉宾,为纪念牌匾揭幕。基金会总监陈子君女士在典礼上表示﹕「科大的学者年轻而具潜力,是协助我们共同实现理想的最佳伙伴。我们希望这个基金可以让科大学生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与专业知识,以破格思维为环球逼切的议题,提出具影响力而又可行的解决方案。」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及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

史维教授表示科大与基金会有着共同的目标,便是希望透过科大在创新、设计思维与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去实现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期望。他说﹕「我们经常鼓励学生,以他们的意念和知识去实践服务市民这个目标,因此这既是一项社会服务,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由衷感谢基金会,它的慷慨支持是对我们师生的能力和热诚的一种肯定。」

正爱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成立,创办人陈文耀先生是已故陈泽富先生的长子。陈泽富先生是酒店业先驱,一手建立跨越亚洲、欧洲和美国的酒店王国,当中包括位于香港的柏宁酒店。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不遗余力服务东南亚地区与香港的弱势社群,除了在柬埔寨兴建学校、资助当地学生修读职业训练与大学课程外,亦有赞助香港一所为长者提供服务的中医流动诊所。

「视野无界」(SIGHT) 将会是第一个获基金资助的课程。课程于2014年推出,旨在让同学协助解决地区以至全球性的医疗卫生问题。参与「视野无界」的学生透过与不同伙伴合作,为世界现存问题设计具创意及可负担的解决方案,当中包括为印度尼西亚人民开发用作诊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系统、研发专为本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而设的数学键盘,以及为在柬埔寨贫困地区工作的医护人员而设的电子医疗记录系统,这个系统后来更推展至冈比亚。课程即将进行包括柬埔寨流动诊所的药物及仪器运送、辅助香港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童的学习工具,以及改善印度古吉拉特邦部落的贫血问题等项目。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9》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5190 7882
电邮﹕lindywong@ust.hk

 

 

 

(右起) 正爱慈善基金会总监陈子君女士、创办人陈文耀先生及夫人胡礼贤女士、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及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主持命名典礼。
为感谢基金会对科大的支持,大学将学术大楼的一翼命名为「正爱慈善基金翼」。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