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获王则翠慈善基金捐赠 推动教学及研究发展

16-03-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王则翠慈善基金捐款,推动大学的教学研究发展,以及设立「王则翠海外研习奖学金」,帮助需要经济援助的商学院学生参加海外研习活动,包括国际比赛、研讨会及社区服务等。此外,基金亦支持科大举行2016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

大学将李兆基商学大楼的演讲厅命名为「王则翠演讲厅」,以感谢基金对科大的支持和慷慨捐赠。

科大日前举办典礼,出席的嘉宾包括王则翠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聪德先生及其家人、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和副巡视员纪建军先生、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主席岑嘉评教授以及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伍步谦博士。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协理副校长及学务长谭嘉因教授,以及其他大学高层亦出席典礼。

叶刘淑仪女士致辞时表示与王聪德先生相识多年,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王则翠慈善基金,捐款予香港各大专院校。她鼓励同学把握新成立的奖学金所赋予的机会,扩阔视野;同时祝愿2016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顺利举行。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王则翠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赠。「这笔捐款将有助推动科大的教学及研究发展。新设立的奖学金计划将协助我们的学生,尤其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拓阔国际视野及加强分析能力。」

科大并感谢王聪德先生的儿子王家扬先生全力投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筹备工作。「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是世界性的中学生数学竞赛,2016年将由香港主办,届时会有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参加。

傳媒查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卢凯琳

电话﹕2358 8556

电邮﹕charmainelo@ust.hk

 (左起)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王则翠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聪德先生、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主持王则翠演讲厅牌匾揭幕仪式。
(左起)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王则翠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聪德先生、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主持王则翠演讲厅牌匾揭幕仪式。
主题
4801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