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庆祝 20 周年 发展科学技术 延续教研奇迹

8-04-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今 天 举 行 20 周 年 校 庆 庆 祝 大 会 。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全 国 人 民 代 表 大 会 常 务 委 员 会 副 委 员 长 韩 启 德 教 授 及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行 政 长 官 曾 荫 权 先 生 亲 临 主 持 庆 典 。

主 礼 嘉 宾 还 包 括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驻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联 络 办 公 室 主 任 彭 清 华 先 生 ;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外 交 部 驻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特 派 员 吕 新 华 先 生 , 以 及 中 联 办 副 主 任 殷 晓 静 女 士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 多 位 官 员 , 包 括 教 育 局 局 长 孙 明 扬 先 生 及 财 经 事 务 及 库 务 局 局 长 陈 家 强 先 生 , 均 应 邀 出 席 。

主 礼 人 士 还 有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丶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丶 科 大 副 监 督 及 科 大 顾 问 委 员 会 荣 誉 主 席 锺 士 元 爵 士 丶 科 大 顾 问 委 员 会 荣 誉 主 席 罗 康 瑞 博 士 丶 科 大 顾 问 委 员 会 主 席 陈 祖 泽 博 士 ; 以 及 科 大 荣 休 校 长 吴 家 玮 教 授 及 朱 经 武 教 授 。

韩 启 德 教 授 在 致 词 中 说 : 「 20 年 的 ” 求 新 求 进 , 创 未 来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走 出 了 一 条 有 自 己 特 色 的 办 学 道 路 , 成 为 香 港 乃 至 全 国 培 养 科 技 人 才 丶 管 理 人 才 和 创 新 人 才 的 摇 篮 , 为 香 港 的 科 技 进 步 和 国 家 的 科 技 发 展 做 出 了 重 要 贡 献 , 是 高 等 教 育 领 域 的 典 范 。 」

他 又 说 : 「 以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在 今 天 高 等 教 育 领 域 中 的 地 位 , 必 将 为 香 港 乃 至 国 家 未 来 的 科 技 发 展 和 人 才 培 养 发 挥 重 要 而 独 特 的 作 用 。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行 政 长 官 曾 荫 权 先 生 表 示 : 「 在 短 短 二 十 年 间 , 科 大 已 被 公 认 为 国 际 级 学 府 , 而 这 奇 迹 将 延 续 下 去 。 科 大 的 声 誉 , 来 自 它 的 优 秀 科 研 文 化 。 我 很 高 兴 看 到 工 商 界 正 在 加 强 这 方 面 的 投 放 。 」

他 又 说 : 「 科 大 另 一 特 色 是 它 的 国 际 视 野 ; 它 具 备 多 元 化 的 教 师 背 景 丶 广 大 的 科 研 合 作 网 络 并 提 供 大 量 交 流 机 会 。 科 大 这 些 优 势 对 香 港 成 为 区 内 教 育 枢 纽 至 为 重 要 , 亦 有 助 发 展 和 推 广 我 们 的 优 质 教 育 服 务 。 在 推 动 香 港 迈 向 知 识 型 社 会 的 过 程 中 , 科 大 扮 演 一 个 重 要 角 色 。 」

科 大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说 : 「 科 大 教 职 员 与 学 生 来 自 世 界 各 地 , 却 有 同 一 的 精 神 与 强 大 的 凝 聚 力 。 我 特 别 感 激 各 位 领 导 科 大 的 同 寅 , 您 们 目 光 远 大 , 以 无 比 的 决 心 带 领 科 大 更 上 层 楼 。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说 :.「 二 十 年 前 , 香 港 政 府 深 明 创 办 一 所 科 技 大 学 以 提 升 香 港 经 济 发 展 与 创 新 精 神 的 需 要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成 立 , 致 力 完 成 这 个 使 命 。 今 日 , 科 大 已 得 到 世 界 认 同 。 我 们 是 香 港 未 来 发 展 和 多 元 经 济 的 动 力 。 为 竭 尽 本 份 , 科 大 今 天 推 出 了 为 期 一 年 的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长 挑 战 计 划 」 , 只 要 善 长 向 科 大 捐 资 港 币 一 千 万 元 设 立 讲 座 教 授 席 , 科 大 就 会 作 出 配 对 捐 款 。 」

为 了 表 扬 科 大 的 贡 献 , 中 国 科 学 院 南 京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特 别 将 一 颗 编 号 202784 的 小 行 星 命 名 为 「 港 科 大 星 」 。 党 委 书 记 兼 副 台 长 鲁 春 林 先 生 在 庆 祝 科 大 20 周 年 的 仪 式 上 , 正 式 作 出 宣 布 , 同 时 颁 发 纪 念 牌 及 证 书 给 科 大 , 并 由 张 建 东 主 席 丶 陈 繁 昌 校 长 , 以 及 科 大 「 星 之 子 」 陈 易 希 同 学 和 林 俊 禧 同 学 代 表 接 受 。

科 大 工 学 院 更 结 合 科 技 与 中 国 文 化 , 以 机 械 人 醒 狮 , 作 为 庆 祝 节 目 。 场 内 还 有 20 位 来 自 不 同 国 家 的 科 大 学 生 分 别 穿 上 自 己 国 家 的 民 族 服 装 , 象 徵 科 大 的 国 际 化 。

科 大 20 周 年 校 庆 庆 祝 大 会 共 有 500 多 位 嘉 宾 出 席 , 包 括 着 名 大 学 的 校 长 丶 各 国 驻 港 领 事 丶 捐 赠 者 丶 科 大 合 作 夥 伴 , 以 及 科 大 教 授 丶 职 员 丶 学 生 和 校 友 。

韩 启 德 教 授 讲 辞 这里.

陈 繁 昌 校 长 讲 辞 这里.

相 关 连 结 : http://video.ust.hk/Watch.aspx?Video=01132314C8264834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曾 荫 权 先 生 祝 贺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曾 荫 权 先 生 祝 贺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韩 启 德 教 授 向 科 大 献 上 祝 福
韩 启 德 教 授 向 科 大 献 上 祝 福
陈 繁 昌 校 长 宣 布 成 立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长 挑 战 计 ;划 」
陈 繁 昌 校 长 宣 布 成 立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长 挑 战 计 ;划 」
向 科 大 同 仁 祝 酒
向 科 大 同 仁 祝 酒
中 国 科 学 院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党 委 书 记 兼 副 台 长 鲁 春 林(中)宣 布 「 港 科 大 星 」 命 名
中 国 科 学 院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党 委 书 记 兼 副 台 长 鲁 春 林(中)宣 布 「 港 科 大 星 」 命 名
全 体 主 礼 嘉 宾
全 体 主 礼 嘉 宾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四 ) 与 穿 上 民 族 服 装 的 科 大 国 际 学 生 合照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四 ) 与 穿 上 民 族 服 装 的 科 大 国 际 学 生 合照
1137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