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汪扬教授为副校长(大学拓展)

11-09-2020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宣布委任汪扬教授为下任副校长(大学拓展),自本年10月1日起生效。

Prof. WANG Yang
汪扬教授

汪扬教授现为科大理学院院长及数学系讲座教授。汪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学者,研究范畴广泛;他在纯数学及跨学科数学两大范畴发表的研究论文超过100篇,当中不少刊载于顶尖的科学期刊。他曾于2006至2007年间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课程主任。科大经严谨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汪教授。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新任命表示欣喜﹕「汪教授具备出色的领导才能及沟通技巧,并了解大学所面对的挑战及发展方向,包括广州校区这个重要的发展计划。凭借汪教授优越的条件,我深信他定能在新职位上促进大学的蓬勃发展,提升科大在本地及国际间的知名度。」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欢迎汪教授的新任命,他表示﹕「汪教授对科大具透彻和深入的理解,亦掌握本地与环球脉搏。我相信他能进一步加强科大的影响力、拓展大学与其他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大学争取更多捐款,并深化大学与校友间的联系。我亦想藉此机会,感谢汪教授出任理学院院长时所作出的众多贡献。」

汪教授于198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数学学士学位后,于1990年在哈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9年汪教授于乔治亚理工学院开展学术生涯,其后在2007年加入密歇根州立大学担任数学系主任。汪教授于2014年8月加入科大出任数学系系主任,至2016年11月升任为理学院院长,于任内成立大数据生物智能实验室,并推出广受欢迎的数据科技理学硕士课程。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主题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