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广州巿政府签署教育及科技发展合作备忘录

19-12-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科 大) 今 日 与 广 州 巿 政 府 签 署 备 忘 录 , 双 方 将 在 教 育 及 科 技 方 面 深 入 研 究 合 作 模 式 。 广 州 市 是 国 家 中 心 城 市 ; 国 务 院 批 准 的 《 珠 江 三 角 洲 地 区 改 革 发 展 规 划 网 要 ( 2008-2020 年 ) 》 , 将 广 州 市 的 发 展 提 升 至 国 家 战 略 层 面 。 香 港 科 大 是 在 国 际 上 具 影 响 力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在 学 术 及 教 育 方 面 都 力 求 卓 越 。

透 过 签 署 该 合 作 备 忘 录 , 双 方 在 人 才 引 进 、 培 养 、 交 流 等 方 面 展 开 广 泛 合 作 , 为 广 州 乃 至 珠 江 三 角 洲 地 区 培 养 高 素 质 、 具 有 创 新 思 维 及 国 际 视 野 的 人 才 。 在 科 技 合 作 方 面 , 广 州 市 政 府 会 支 持 在 南 沙 的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 进 一 步 提 升 研 究 院 实 力 , 促 进 新 技 术 的 应 用 推 广 。

该 备 忘 录 由 广 州 市 委 书 记 、 市 长 万 庆 良 先 生 , 和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签 订 ﹔ 广 东 省 副 省 长 许 瑞 生 先 生 ; 广 州 市 常 务 副 巿 长 邬 毅 敏 先 生 ; 广 州 市 副 市 长 贡 儿 珍 女 士 、 以 及 广 东 省 及 广 州 市 多 位 领 导 作 见 证 。

科 大 一 直 致 力 与 内 地 , 特 别 在 广 州 、 深 圳 等 珠 三 角 地 区 , 加 强 在 学 术 及 科 研 的 合 作 。 科 大 校 长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科 大 很 高 兴 刚 与 广 州 市 人 民 政 府 签 订 合 作 备 忘 录 , 并 通 过 位 于 南 沙 的 香 港 科 大 霍 英 东 研 究 院 , 在 教 育 和 科 技 两 方 面 深 入 探 讨 合 作 的 机 制 和 模 式 , 致 力 为 香 港 及 区 内 的 经 济 、 研 究 及 科 技 发 展 , 作 出 更 大 的 贡 献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左 三)、 广 州 市 委 书 记 、 市 长 万 庆 良 先 生(左 四)与 一 众 嘉 宾 在 典 礼 上 合 照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左 三)、 广 州 市 委 书 记 、 市 长 万 庆 良 先 生(左 四)与 一 众 嘉 宾 在 典 礼 上 合 照 。
1111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