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联系

科大一向积极拓展与内地机构及城市的合作,其中包括支援研究项目、开拓研究活动、提升研究水平及提高大学声誉。科大从三方面开拓更多合作机会,包括建立新的合作伙伴,扩展与内地机构的合作及加强现有的业界合作关系。

Invigorating Relationships

 

 

Invigorating Relationships

 

建立联系

科大持续与更多内地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由于科大在众多科学与工程领域上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国家科技部先后批准科大设立「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批准成立「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及「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负责管理大学位于广州、深圳及佛山等地的科研平台的知识转移工作,透过技术转移丶业界合作丶创业和孵化支援,实现产业化,造福社会。

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是科大在内地知识转移和推进的重要平台之一,致力参与创新研究、产品及工艺开发、培训、创业和进行产业化,亦作为以科大为核心的开放式创新平台营运,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科研项目,非学位课程培训和创新创业的平台,亦扮演香港和深圳两地政府单位、高等院校、企业、校友和科大之间的连系角色。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一所工程中心,致力于发光二极管与平板显示行业制造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也是推广应用研究项目和创业的平台。

Establishing Fresh Partnerships

 

 

Establishing Fresh Partnerships

 

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科大透过现有网络,积极在内地拓展,寻找更多的合作关系。

科大的管理层经常获邀到内地主要城市主持讲座,分享大学的国际经验。这些演讲获得内地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展示科大作为国际学术界领袖的影响力。

除了加强与科大在内地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科大亦透过与内地企业的网络,为科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和研究的机会。科大获邀于博鳌论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言,活动汇聚全球知名金融、制造、房地产、资讯科技、零售业企业家到内地进行交流。

科大致力与内地政府部门、企业及学术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致力寻求更多发展机会,交流知识。目前的合作伙伴均属内地重点院校,包括内地九所一流研究型大学。

科大举办港科大杰弗逊全球研究课程(暑期),致力培训学生建立国际视野。透过与中国美术学院的合作,让学生有机会学习设计理论。同时,科大亦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策略合作协议,促进学生交流及学术研究合作。

科大平均每年接待超过100多个来自内地大学、企业及政府部门的代表团,合共1300人次。

Fostering Talent with Mainland China’s Biggest Enterprises

 

 

Fostering Talent with Mainland China’s Biggest Enterprises

 

在内地各大企业培育优才

科大致力加强内地的人际网络,覆盖人文、科学及商业等多个领域,包括与联想集团签署策略合作协议,开展多项合作研究项目,为科大学生在各专业范畴上提供宝贵的实战机会,学生可在这些机构实习及就业,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其他企业还包括阿里巴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华为、招商局、神州数码、腾讯及TCL等。

National Accolades

 

 

National Accolades

 

国家荣誉

科大教授在内地取得多个科研奖项,包括由国务院及教育部颁发的国家自然科学奖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奬等。此外,共有5位科大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