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吃得健康

29-05-2016

今天,为人母亲需承担重大的职责和背负不少社会的期望,无论是双职女性或全职家庭主妇亦然。相信现代母亲首要的职责之一是让孩子吃得健康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见及此,三名科大学生合力研发智能奶樽装置,以助减轻现代母亲的负担。

这个名为Bonnect的环状智能装置可纪录喂奶资料,为父母分析婴儿的喝奶习惯。Bonnect紧扣奶樽底部,可以蓝芽连接智能手机,并利用云端储存空间作数据分析。喂奶资讯更可透过蓝芽自动发送到父母的手机。

Bonnect是一个轻巧的电子装置,由一个电路板和一个微型电子磅组成。这个智能装置可自动绘制统计图表,显示婴儿的喝奶规律。父母、家庭医生及营养师均可浏览资料,按婴儿的年龄、体重和身高,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意见作对照,从而追踪婴儿的成长情况。

Bonnect纪录的资料可以反映婴儿是否过重或过轻、食量太大或太小,有助父母选取最适合宝宝的配方奶粉。系统亦可根据个别婴儿的饮食规律与发育状况进行大数据分析,然后建议每日喝奶份量以供参考,父母藉此可与家务助理和医生分享资料,决定喂奶时间及最适合婴儿体质的配方奶粉。

Bonnect发明者之一高文澄表示︰「婴儿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令大部份的香港在职父母担心他们食量太小或不定时喝奶。Bonnect智能奶樽装置有助父母了解子女的喝奶习惯。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进一步改良产品设计,以配合市面上大小不一的奶樽,并致力使Bonnect更为轻巧实用。」

Bonnect团队的目标是于一年内推出产品,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迈出重要一步。

凭借Bonnect的发明,团队夺得2015年科大医疗保健产品设计马拉松冠军。

Bonnect团队成员包括︰科技及管理学(物流管理及工程学与综合商业管理学)双学位五年级学生高文澄、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哲学硕士一年级学生袁焯壕,以及科技及管理学(计算机工程学与综合商业管理学)双学位四年级生谭世龙。

智能奶樽裝置有助監測嬰兒飲食習慣
智能奶樽裝置有助監測嬰兒飲食習慣
主题
5422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