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纪念特刊《海阔天旷–敢创未来科大人》出版

6-03-2017

本书的英文标题《翱翔的普罗米修斯》,意念来自雪莱的理想主义作品《自由的普罗米修斯》,故事的寓意有无私奉献、勇气、创新以及关心社会等价值观。雪莱笔下的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的福祉驯服火种, 引发科学好奇心, 推动医学以拯救生命,并给予人类语言,以利创造知识和互相沟通。中文标题则取旷字之胜义,寓意光明豁达,开阔持久,以形容科大校园的进取气象,亦与英文标题互相对应。在这所既有全球视野又对本地富有承担的科技大学庆祝创校25周年之际,中英文标题正好呼应大学的核心精神。

编委员会考虑了一系列的因素包括学术兴趣、社会影响、可读性等,详细审阅并精心挑选了25个故事,每个故事均涉及不同背景的主角,来自科大的四间学院、大学管理层或校友。当中包括大学创校以来的重要研究成果、远景、发展方向及教育发展上的里程碑。

新书发布会亦为科大25周年最后的庆典活动,席间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师生员工、校友及各方友好长期的竭诚支持及贡献,「周年庆典虽然告一段落,展望未来,我们或会迎接不同挑战,只要我们谨记,科大是一所重视创新、凡事皆可能的高等学府,将来必定可以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纪念特刊同时推出免费流动应用程序以供下载,除书本内容外,更可观赏精彩短片。按短片预览纪念特刊内容。

iPhone 手机用户可按下载。


Android手机用户可按下载。.

香港科技大学创校25周年纪念特刊已经出版。书内收录了25篇我们深感自豪的成功故事,细说科大师生多年来如何屡创佳绩,为人类的未来作出贡献。
香港科技大学创校25周年纪念特刊已经出版。书内收录了25篇我们深感自豪的成功故事,细说科大师生多年来如何屡创佳绩,为人类的未来作出贡献。
7325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