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知识领域最前线

15-10-2013

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非常重视学术研究。我们一直坚守大学的创校精神,同时专注于基础和应用研究。这个理念让我们在芸芸学府中脱颖而出,备受国际认同。有关研究成果,也为社会作出丰硕贡献。

『小即是美』,香港科技大学战略性地选择各项主题研究,主次有序,包括纳米科学和应用技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电子、无线和信息科技、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研究、能源,以及管理教育和研究。当中不少是全球社会所面对的重大挑战。

科大不断开拓知识领域,大学也会参与在国际学术社会较为冷门的研究课题,如传统中医药﹑亚洲商业管理和华南研究等。我们的研究焦点和主题不但创新且具竞争力。自创校而来,科大在研究资助申请中,一直取得最高成功率。

大学开创崭新的研究模式应付日趋复杂的全球问题,以跨学科为大方向,吸引全球不同专业人才。跨学科研究,结合优势研发尖端科技,为全球问题探索解决方法。科大提供超过60个研究所和科研中心,促进各项研究发展、学术交流和推动科技,在基因学、太空科学、亚洲经济政策和中国研究发展等不同领域屡获突破。

科大的研究工作与教学工作从来都密不可分。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年轻人才,让同学在学习中参与研究。其中,我们开创先河,针对学生需要而量身设计的“本科生研究计划(UROP)”和“国际研究计划”(IROP),就是为了启发年轻一代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以及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在优秀学者的带领下,学生在本科生学习期内,已可开始参与研究,甚至远赴海外的顶尖研究中心和机构,向一流的科研专家与学者共同学习。

香港科技大学能成为国际级研究型大学,有赖教学团队与同学对研究的全情投入。

解构遗传性耳聋和失明的原因、发明超薄低频吸音材料、改写传输密度的传统定律,开发亚洲管理研究案例等,以上的例子,都是创意不绝的香港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的部分科研成果。
解构遗传性耳聋和失明的原因、发明超薄低频吸音材料、改写传输密度的传统定律,开发亚洲管理研究案例等,以上的例子,都是创意不绝的香港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的部分科研成果。
934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