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飞机设计全国夺亚

1-04-2015

科大五名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本科生早前参与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航)举办的首届全国飞机设计比赛,於153队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二名。

科大队伍设计的双座轻型运动飞机「游龙」,於机腹安装水翼以缩短起飞时间,并配以可摺叠的机翼增加地面操作的灵活度,其下反翼尖的设计亦可减少飞机於水面起飞时翼尖触碰水面的机会,提升安全度。得奖的设计模型於中航工业通用飞机公司位於珠海的总部作展览。

五位同学∶陈浩然、朱远航、李家莹、蔡智翔和谢雨扬都是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其他参赛队伍大多由航天研究员、硕士及博士生组成。五人於去年璁假花了一个月,合作进行搜集资料、研究,电脑绘图,以及构建一比十「游龙」模型。

蔡智翔同学表示∶「别的得奖作品水准很高,令人大开眼界。我希望日後参与这项比赛的师弟妹可取得更好成绩。」

科大现正与中航合作,为内地私人飞机市场设计同类型的双座轻型运动飞机,得奖学生将获邀参与研制工作。科大及中航更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提升双方科研合作。

五位同学自幼已酷爱飞机模型,锐意进修航空工程学或於航空界发展。他们於三年前在校内创立航空航天兴趣小组,让志同道合的同学一同参与各种活动及国际赛事,为理想启航。

主题
4832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