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心系世界的领袖

19-07-2018

典型的香港学生在学术方面或许表现卓越,但对战地难民的困境可能了解不多。有见及此,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展开合作,让ICRC的外交和人道主义理想,结合科大的传统工程、商业和科学实力。今次合作为「科大侍学行」的最新项目,透过跟广大小区联系互动,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及公民意识。

对亚洲学生来说,人道主义和救援政策研究是相对冷门的学科,因此科大迈出重要一步,与中立且独立的人道组织ICRC建立桥梁,为学生提供实践同理心的机会。此外,ICRC亦呼吁大众关注全球武装冲突中的受害者困境。

这个项目涵盖以探讨经济为主的研究、工作坊和专门培训,学生将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ICRC位于日内瓦的总部工作。他/她将协助处理外交事务,接待包括国家领事代表和国际集团领袖等组织捐款者与合作伙伴。

这项具前瞻性的计划由科大与ICRC政府事务及捐款者关系部合作,ICRC更成立一个新部门「行动经验与研究中心」,就人道工作对发展中国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行研究。

科大亦与 ICRC展开一系列新活动,包括职业讲座、校长与社会领袖对谈,分享创业学习中有关道德和人道主义问题,以及全日工作坊,包括小组讨论、汇报及角色扮演。

这次合作大大提高科大师生对全球身份认同及人道精神的认识,透过结合科大与ICRC的专长,推动全球公民教育和协助学生全面发展,启发下一代世界公民,为培育未来领袖作出贡献。

科大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展开合作关系,透过人道救援工作,培育世界公民
科大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展开合作关系,透过人道救援工作,培育世界公民
8963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