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合办高校管理研讨会 推动甘肃青海香港高校交流合作

30-11-2007

香港十一所高等院校联同中联办教育科技部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举办「甘肃青海高校校级领导及高级行政人员高校管理研讨会」,目的是促进香港与甘肃和青海两省高校的交流协作。研讨会的总结会今日于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由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教授主持。

是次为香港高校首次携手合作为内地高校举办研讨会,获得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

研讨会的主题为香港高等教育发展及高校管理。研讨会开幕仪式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由该校副校长陆大章教授等主礼,其后一连五天轮流在十所高校举行。

来自甘肃和青海两省教育厅的官员及两省十二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及高级行政人员共二十六人参加了研讨会,就高校管治、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质量评审、全人教育、学生管理和国际化等课题与本港高校同行讨论和交流,并参观了多所高校的不同设施。

研讨会筹委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境外中心拓展处处长罗璇女士表示,参与筹办是次研讨会的香港高校希望结合大家的力量为内地高校举办研讨会,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出一分力。与会者均表示是次来港参加研讨会的机会难能可贵,获益良多。

筹办是次研讨会的香港高校包括港大、中大、公大、城大、科大、浸大、教院、理大、演艺、树仁和岭大。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与会代表在今天于科大举行的总结讨论会后合照
与会代表在今天于科大举行的总结讨论会后合照
2496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