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素保证局赞扬香港科技大学 推行国际化、有利研究、创新及全面的教学 学术成就卓越

2-10-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欢迎质素保证局的质素核证报告,报告认同科大「校龄不长」,但已成为「优秀的国际大学」,「大学有足够理由为迄今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质素保证局评审小组同时赞扬科大「学术成就卓越」、「国际排名甚高」,及「以严谨和学术的方式提升质素」。

科大获质素核证报告赞扬「以创新、全面及周详的模式推行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以及大学在本科生教育采取新三模方式带来转化效果」。评审小组认同「科大为订立及维持学术标准制定了有效机制」,「不断致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并提供拨款,支持教与学的发展」。小组并嘉许科大推行的学习进度追踪系统,能监察学生全面的学习体验。

科大很高兴评审小组肯定大学「付出不少努力为学生提供国际服务的学习体验和交流机会,成绩理想,并积极取得多项国际协议」,成功推动院校间的学生交流、实习、开办联合课程及科研合作。

科大在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的排名持续攀升,2014年位列第16名,科大对此感到自豪。评审小组指出科大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成绩斐然,继续进修的比率亦高」,肯定「科大的学术环境有助毕业生的发展,他们是不少雇主有意罗致的人选」。

作为领先的研究型大学,科大很高兴获评审小组赞扬其「采取措施,建立有利研究的环境,为培养学生日后成为研究人员提供有力的内部支援」。评审小组亦指出,即使竞争十分激烈,「科大的研究生数目续有增长,而研究生的比例亦维持在国际水平」。根据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2014研究评审工作」,科大在多个研究领域均达到世界领先及国际卓越水平,表现出色。

评审小组的报告亦赞扬科大采取多项措施,吸纳学生意见于日常校务中,指出有「不少校方回应学生意见的例证」,而且「有明确例证,显示由这过程带动的改变」。

科大一直不断求进,在数个范畴均有改善,并得到评审小组的认同。这包括把学士学位课程的质素保证和检视程序扩展至硕士修课课程、进一步加强新入职教学助理的语文能力及教学技巧,以及扩大校外基准参照,将数据比较纳为常规。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科大在质素保证局的质素核证过程中获益良多,「大学踏入二十五周年校庆,对质素保证局在多个范畴表扬科大感到十分鼓舞,包括科大的教学与研究质素、开放和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培育出全面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我们会精益求精,持续改善,以提升教育及研究质素,追求卓越。」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主题
5130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