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合办博士双学位课程

23-11-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滑铁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让来自不同学科的博士生,可获两所大学颁授双博士学位。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与滑铁卢大学校长汉杜拉普尔(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近日就两院校所提供的双博士学位课程,签署共同指导协议。来自两所院校任何学院的获选学生,将以相若的时间,分别接受两所院校教授的指导。两院校去年合作开办工学博士双学位课程,这项协议将进一步拓阔现有的合作层面。

陈繁昌教授喜见科大与北美领先学府滑铁卢大学,深化在博士教育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建基于现有工学博士双学位课程的策略性合作,两所大学今次再扩展合作范围,这将有助提升两所院校的接触及交流,我相信可以从中培育及激发更多具创意的念头。」

汉杜拉普尔教授亦对新合作协议表示欣喜,他说:「滑铁卢大学很高兴与全球顶尖学府之一的香港科技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来自不同学科的博士生可获得宝贵的机会,除了于学术及研究方面,能与各领域的翘楚合作,亦可受两所院校的创新文化所熏陶。」

修读课程的学生需达到两所院校的课程要求,并要完成一份博士论文及一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分别获两校颁授博士学位。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工商管理学院的凯洛格-科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今年于《金融时报》全球EMBA课程排名中再度位列榜首,第七度荣膺全球第一。

有关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领先的创新大学,它拥有逾36,000名学生,并推行全球最大型的教育协作体系。滑铁卢大学独一无二的创业文化,配合研究方面的重点发展,令其成为全球顶尖的创新枢纽。详情请浏览大学网页uwaterloo.ca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钟兆琪
电话﹕3469 2512
电邮﹕yukichung@ust.hk
 
 于签约仪式上﹕(左起) 滑铁卢大学国际关系助理副校长罗兰斯教授、滑铁卢大学校长汉杜拉普尔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
于签约仪式上﹕(左起) 滑铁卢大学国际关系助理副校长罗兰斯教授、滑铁卢大学校长汉杜拉普尔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
主题
5946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