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水上活动中心一期动土仪式

8-10-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 刚举行水上活动中心一期工程的动土仪式。中心将成为校园新地标,不但为科大师生提供一个多元化的水上活动场地,更充实同学的校园生活,并促进大学与水上运动团体的合作。

科大依山傍海,景色优美,为善用地利优势,校长陈繁昌教授倡议兴建水上活动中心,并成立专责小组推进计划发展。中心一期设有船棚,存放各类型船只及设备,并提供水上活动训练基地。

动土仪式当日,成龙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两艘海上划艇予科大,陈校长对此表示谢意,并谓中心可增强科大成员间的凝聚力。陈校长说﹕「运动对科大至为重要,透过参与有趣的水上比赛和活动,学生可培养归属感及团队合作精神,他们亦可藉此与教职员、校友与朋友共聚一堂。」仪式完结后,逾150位健儿随即参与多项赛事,包括水球、龙舟及划艇比赛。

科大自2013年起举办多项水上活动,以及一系列证书课程和训练工作坊。水上活动中心未来将增设多项设施,包括海滨长廊、滑浪风帆中心,以及两层高船库。

更多关于动土仪式及当日比赛的详情,请浏览: http://video.ust.hk/Watch.aspx?Video=2F13AB8BB13D4B83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嘉宾主持动土仪式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嘉宾主持动土仪式
 陈繁昌校长为水上活动日鸣枪
陈繁昌校长为水上活动日鸣枪
 科大举办水球比赛
科大举办水球比赛
5140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