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获李嘉诚基金会捐赠港币二千万元 拓阔学生国际视野 培育年青创新领袖

11-11-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获 李 嘉 诚 基 金 会 慷 慨 捐 赠 港 币 二 千 万 元 , 支 持 大 学 发 展 , 资 助 学 生 进 行 国 际 研 究 、 创 业 及 服 务 社 会 , 并 协 助 大 学 开 展 其 他 新 项 目 , 培 育 具 有 国 际 视 野 及 创 新 能 力 的 新 一 代 领 袖 。

李 嘉 诚 博 士 及 李 嘉 诚 基 金 会 一 直 热 心 支 持 教 育 及 科 技 发 展 , 对 本 港 及 国 家 的 科 技 教 育 抱 有 宏 大 愿 景 , 贡 献 良 多 。 李 博 士 和 基 金 会 最 近 支 持 以 色 列 理 工 学 院 和 汕 头 大 学 共 建 「广 东 以 色 列 理 工 学 院」, 将 加 强 广 东 省 的 科 研 实 力 , 带 动 中 国 与 全 球 在 科 技 发 展 有 更 深 更 广 的 交 流 。

李 嘉 诚 博 士 表 示:「 培 育 『 融 汇 能 力 』 推 动 创 新 , 发 挥 科 技 潜 力 解 决 世 界 复 杂 的 难 题 , 已 非 仅 是 社 会 对 教 育 的 期 望 , 而 是 当 今 教 育 的 必 然 责 任 。 」

李 博 士 对 科 大 的 捐 款 , 将 有 助 大 学 提 升 学 生 探 求 知 识 的 能 力 、 培 养 创 新 和 创 业 的 精 神 , 并 结 合 大 学 与 企 业 的 力 量 。 大 学 将 向 政 府 申 请 配 对 补 助 金 , 令 捐 款 惠 及 更 多 学 生 。

科 大 重 视 培 养 学 生 的 创 新 及 创 业 精 神 , 提 供 多 元 化 的 活 动 和 课 程 , 如 安 排 本 科 生 到 全 球 顶 尖 院 校 参 与 研 究 、 举 办 创 业 计 划 等 , 拓 阔 国 际 视 野 。 大 学 又 鼓 励 学 生 积 极 投 入 义 工 服 务 , 回 馈 社 会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衷 心 感 谢 李 嘉 诚 博 士 及 李 嘉 诚 基 金 会 对 科 大 的 支 持 。 陈 校 长 表 示 : 「 李 博 士 高 瞻 远 瞩 , 不 遗 余 力 支 持 教 育 、 科 技 发 展 , 基 金 会 的 慷 慨 支 持 , 定 必 为 同 学 带 来 珍 贵 的 学 习 机 会。 科 大 将 充 分 发 挥 大 学 创 新 求 变 的 精 神 , 培 育 新 一 代 领 袖 , 以 环 球 视 野 迎 接 瞬 息 万 变 的 世 界 。」

传 媒 查 询 :

欧 阳 子 莹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ellaauyeung@ust.hk

 
3206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