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教授任工业工程师学会亚洲地区副主席

20-03-20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副 教 授 及 科 大 质 量 实 验 室 主 任 宗 福 季 博 士 , 获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委 任 为 该 会 亚 洲 地 区 副 主 席 , 任 期 两 年 , 由 4 月 1 日 起 生 效 。

获 委 任 后 , 宗 博 士 将 会 与 亚 洲 地 区 主 席 统 率 及 管 理 所 有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亚 洲 区 会 务 , 并 向 设 于 美 国 阿 特 兰 大 的 总 部 , 反 映 亚 洲 区 会 员 的 意 见 , 协 助 区 内 工 业 工 程 师 专 业 的 发 展 。

宗 博 士 是 大 中 华 区 第 一 位 获 得 美 国 质 量 协 会 ( ASQ ) 授 予 六 西 格 玛 黑 带 称 号 的 人 士 , 同 时 也 是 亚 洲 区 仅 有 的 3 位 通 过 美 国 质 量 协 会 授 权 的 六 西 格 玛 黑 带 培 训 师 之 一 。 宗 博 士 在 质 量 研 究 与 六 西 格 玛 的 培 训 方 面 , 经 验 丰 富 , 曾 经 为 本 地 多 家 企 业 提 供 有 关 咨 询 服 务 , 包 括 新 世 界 电 讯 、 港 基 银 行 及 飞 利 浦 电 子 等 。

六 西 格 玛 是 一 套 用 以 改 善 管 理 效 率 的 理 论 和 方 法 , 重 点 在 促 进 公 司 在 财 务 方 面 的 表 现 及 改 善 顾 客 服 务 技 巧 。

宗 博 士 于 美 国 密 西 根 大 学 获 硕 士 及 博 士 学 位 。 由 他 在 1997 年 创 立 及 主 持 的 科 大 质 量 实 验 室 , 主 力 研 究 和 发 展 与 统 计 质 量 、 六 西 格 玛 马 技 术 、 制 造 业 或 服 务 业 的 工 作 流 程 与 质 量 控 制 等 有 关 的 理 论 及 技 术 。 实 验 室 亦 为 外 界 提 供 相 关 的 培 训 及 顾 问 咨 询 服 务 。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是 当 今 世 界 上 最 大 的 工 业 工 程 师 专 业 机 构 , 为 一 国 际 、 非 牟 利 组 织 , 于 1948 年 成 立 , 旨 在 推 动 工 业 工 程 师 专 业 的 发 展 , 及 为 其 会 员 提 供 相 关 应 用 、 教 育 、 培 训 、 研 究 及 发 展 的 机 会 。 该 会 总 部 设 于 美 国 阿 特 兰 大 区 。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张美珍
电话:2358 6103
电邮:mccheung@ust.hk

宗 福 季 博 士
宗 福 季 博 士
2445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