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及俄铝行政总裁欧柏嘉探讨专注的威力

21-09-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科 大)今 天 主 办 了 首 次 俄 铝 校 长 论 坛 ; 主 讲 嘉 宾 为 全 球 最 大 的 铝 生 产 商 俄 铝 的 创 办 人 兼 行 政 总 裁 欧 柏 嘉 先 生 ( Oleg Deripaska ) 。 欧 柏 嘉 先 生 描 述 其 个 人 成 长 之 路 , 及 其 成 功 秘 诀 , 如 何 凭 着 专 注 的 威 力 , 成 为 全 球 性 企 业 的 行 政 总 裁 , 管 理 19 个 国 家 的 业 务 和 76,000 名 员 工 。

这 次 校 长 论 坛 由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主 持 , 题 目 为 「 专 注 的 威 力 - 化 机 遇 为 成 就 」 。 论 坛 在 科 大 校 园 举 行 , 并 透 过 互 联 网 作 全 球 直 播 。

「 每 个 计 划 背 后 都 有 一 个 主 导 概 念 。 最 初 这 个 概 念 可 能 看 似 不 甚 可 行 , 而 周 围 的 人 会 令 你 灰 心 。 虽 然 困 难 重 重 , 只 要 你 专 心 致 志 , 你 的 概 念 最 终 会 变 成 机 遇 , 并 达 致 成 功 ,」 欧 柏 嘉 先 生 说 。

他 续 说 : 「 专 注 、 投 入 、 自 信 、 招 揽 人 才 , 组 成 真 正 的 团 队 , 是 实 现 雄 图 伟 畧 的 主 要 因 素 。 这 些 特 质 放 诸 四 海 皆 准 , 令 生 命 更 充 实 , 创 造 更 多 机 遇 、 带 来 伟 大 构 想 , 成 就 更 多 骄 人 成 果 。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说 : 「 欧 柏 嘉 先 生 的 个 人 经 历 充 满 启 发 性 , 我 相 信 科 大 师 生 以 至 全 球 网 上 的 观 众 都 获 益 良 多 。 我 十 分 感 谢 欧 柏 嘉 先 生 与 俄 铝 决 定 以 科 大 为 教 学 及 研 究 的 合 作 伙 伴 , 我 期 待 着 双 方 未 来 的 长 远 合 作 带 来 美 满 成 果 。 」  

由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主 办 的 俄 铝 校 长 论 坛 是 科 大 和 俄 铝 为 期 五 年 的 教 育 及 研 究 合 作 计 划 的 第 一 项 活 动 。 该 计 划 由 俄 铝 赞 助 一 百 五 十 万 美 元 , 目 的 是 促 进 科 研 合 作 , 解 决 重 要 的 环 保 问 题 , 以 及 加 强 俄 罗 斯 与 香 港 年 青 科 学 家 之 间 的 合 作 。

俄 铝 校 长 论 坛 将 为 学 生 和 社 会 大 众 带 来 宝 贵 机 会 , 与 世 界 各 地 顶 尖 的 才 智 之 士 交 流 。 论 坛 主 讲 嘉 宾 包 括 香 港 或 海 外 的 学 者 或 商 界 人 士 , 主 题 将 环 绕 最 新 科 技 及 其 对 人 类 的 影 响 及 贡 献 。

有 关 是 次 论 坛 的 资 料 , 请 浏 览 http://ias.ust.hk/ucrusal/

关 于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 www.ust.hk ) 位 处 中 国 香 港 , 是 一 所 在 亚 洲 排 名 极 高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于1991年 成 立 , 由 五 个 学 院 组 成 , 即 理 学 院 、 工 学 院 、 工 商 管 理 学 院 、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学 院 及 座 落 中 国 广 东 省 南 沙 的 霍 英 东 研 究 学 院 。 科 大 现 有 九 间 研 究 所 , 包 括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为 世 界 各 地 的 学 者 和 科 学 家 提 供 跨 学 科 的 互 动 平 台 , 促 进 合 作 项 目 。 现 时 科 大 约 有 6000 名 本 科 生 及 3500 名 研 究 生 。 作 为 一 所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的 五 个 重 点 研 究 领 域 为 : 纳 米 科 学 及 技 术 ; 生 物 科 学 及 技 术 ; 电 子 、 无 线 及 信 息 科 技 ; 可 持 续 发 展 及 环 境 保 护 及 管 理 教 育 和 研 究 。

关 于 俄 铝

俄 铝 ( www.rusal.com ) 现 为 全 球 最 大 铝 生 产 商 , 二 零 零 九 年 分 别 占 全 球 铝 及 氧 化 铝 的 产 量 约10% 及 10% 。 公 司 旗 下 雇 员 逾 76,000 名 , 遍 布 在 全 球 五 大 洲 19 个 国 家 。 俄 铝 的 普 通 股 于 香 港 联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上 市(股 份 编 号 : 486 ), 而 代 表 俄 铝 普 通 股 的 全 球 预 托 股 份 则 于 巴 黎 Euronext 专 业 版 上 市(俄 铝 根 据 Reg S GDSs 上 市 , 而 RUAL 则 根 据 GDSs 第 144A 条 上 市)。

传 媒 查 询 :

香港科技大学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俄铝
微拉‧库罗奇基娜 (Vera Kurochkina)
Tel: +7 495 720 51 70
Email: Vera.Kurochkina@rusal.com

 
欧 柏 嘉 先 生 分 享 他 的 个 人 成 长 经 验 。
欧 柏 嘉 先 生 分 享 他 的 个 人 成 长 经 验 。
欧 柏 嘉 先 生(左)与 陈 繁 昌 校 长 畅 谈 专 注 的 威 力 。
欧 柏 嘉 先 生(左)与 陈 繁 昌 校 长 畅 谈 专 注 的 威 力 。
陈 繁 昌 校 长(右)颁 赠 纪 念 品 给 欧 柏 嘉 先 生 。
陈 繁 昌 校 长(右)颁 赠 纪 念 品 给 欧 柏 嘉 先 生 。
欧 柏 嘉 先 生(左 一)及 陈 繁 昌 校 长(右 一)到 生 物 化 学 实 验 室 探 访 学 生 。
欧 柏 嘉 先 生(左 一)及 陈 繁 昌 校 长(右 一)到 生 物 化 学 实 验 室 探 访 学 生 。
2459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