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卓越核心课程奖

13-05-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致力发展全人教育,为本科生提供优质的核心课程,大学今日举行第三届卓越核心课程奖颁奖典礼,表扬优秀的核心课程。

今年的卓越核心课程奖得奖课程是「身份认同全球化:从边界跨越到领域重构」,由人文学部助理教授邵梅仪及徐波先生任教。课程让学生透过全面及具创意的学习方式,从不同范畴包括种族、族群、国籍、语言、文化或性别,理解「全球化的身分」,让学生以批判的思维,反思他们的个人身分如何被塑造或被影响。

大学并颁发两项荣誉奖,分别由社会科学部谷志良教授任教的「当代香港社会」课程,以及由语文教育中心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伟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任教的「大学英语课程I & II」获得。「当代香港社会」着重培育同学的社会意识,让他们透过各项活动,如课堂讨论、研究、与社会各界领袖会面、义工服务等,多角度理解香港的社会包括经济及政制发展。「大学英语课程I & II」的内容多元化及跨界别,课程以学生为本,配合小班教学及科技,激发学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英语水平,共有1,800名一年级生修读。

核心教育课程委员会主席周敬流教授主持颁奖典礼,并祝贺各得奖者,他表示:「核心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整体学习经验,让他们涉猎跨学科的专业范畴及建立全面的基础知识。在教职员的努力下,获奖课程充分展现核心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其中出色的例子。」

核心教育课程主任张志成教授表示:「大学将不断检讨及提升核心课程,确保课程具创意及启发性,我们期望学生能够终身学习、认清自己的目标,同时运用所学贡献社会。」

科大于2010年推出核心课程,内容涵盖社会分析、科学与科技、人文科学、计量推理、英语传意、中文传意、艺术及健康生活八个范畴。四年制本科生必须修读120至126个学分,当中36个学分为核心课程。卓越核心课程奖的评审准则严谨,评审标准包括:课程设计、评估机制、教学法与创新及可作为核心课程的典范。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科大颁发卓越核心课程奖2014,(左起)张志成教授、邵梅仪教授、谷志良教授、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伟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及周敬流教授于颁奖典礼上合照。
科大颁发卓越核心课程奖2014,(左起)张志成教授、邵梅仪教授、谷志良教授、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伟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及周敬流教授于颁奖典礼上合照。
4915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