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第一届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 表扬杰出科研教学成就 铭谢社会支持同创卓越

7-02-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日 举 行 第 一 届 冠 名 教 授 席 就 职 典 礼 , 向 13 位 表 现 卓 越 的 教 授 颁 授 冠 名 教 授 席 。 科 大 成 立 「 科 大 冠 名 教 授 席 计 划 」 , 表 扬 优 秀 的 教 授 , 以 促 进 大 学 学 术 研 究 发 展 , 并 肯 定 教 授 的 优 秀 成 就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在 就 职 典 礼 上 致 辞 时 表 示 , 今 届 就 职 的 冠 名 教 授 均 在 其 领 域 表 现 杰 出 , 包 括 科 学 、 工 程 、 商 业 管 理 、 社 会 科 学 、 生 命 科 学 、 纳 米 科 技 等 ; 他 们 的 教 研 成 就 均 属 世 界 一 流 水 平 , 推 动 科 大 迅 速 发 展 , 跻 身 成 为 国 际 级 研 究 型 大 学 。 冠 名 教 授 卓 越 的 教 研 成 就 , 树 立 榜 样 , 启 发 年 青 一 代 学 习 及 成 长 。

陈 繁 昌 教 授 深 信 大 学 要 发 展 至 世 界 级 水 平 , 社 会 支 持 不 可 或 缺 。 他 衷 心 感 谢 社 会 人 士 慷 慨 捐 款 成 立 冠 名 教 授 席 。 科 大 将 继 续 追 求 教 研 创 新 、 积 极 争 取 社 会 支 持 及 延 揽 更 多 优 秀 人 才 , 为 大 学 、 香 港 及 国 家 带 来 更 大 的 禆 益 。

出 席 冠 名 教 授 席 就 职 典 礼 的 主 礼 嘉 宾 包 括 科 大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 士 、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各 捐 款 人 士 及 机 构 代 表 均 亲 临 典 礼 , 以 表 支 持 , 包 括 苏 海 文 博 士 、 夏 利 莱 伉 俪 、 陈 启 宗 先 生 、 方 铿 伉 俪 、 叶 谋 遵 博 士 、 梁 祥 彪 伉 俪 、 蒙 倩 儿 女 士 、 刘 鸣 炜 先 生 、 邢 嘉 倩 小 姐 、 张 锦 纶 女 士 、 张 英 相 教 授 、 张 家 智 先 生 等 。

第 一 届 冠 名 教 授 席 就 职 典 礼 名 单 如 下 :

现 有 冠 名 教 授 :

财 务 学 系 陈 家 乐 教 授 

新 昌 ─ 叶 谋 遵 商 学 教 授

物 理 学 系 沈 平 教 授
蒙 民 伟 博 士 纳 米 科 学 教 授

电 子 及 计 算 器 工 程 学 系 郭 海 成 教 授
蒙 民 伟 博 士 纳 米 科 技 教 授

冠 名 访 问 教 授 :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学 院 盛 宗 亮 教 授
包 玉 刚 杰 出 访 问 教 授

新 颁 授 冠 名 教 授 :

巿 场 学 系 Jaideep Sengupta 教 授
刘 銮 雄 慈 善 基 金 商 学 教 授

信 息 、 商 业 统 计 及 营 运 学 系 夏 耀 祥 教 授
伟 伦 基 金 商 学 教 授

生 命 科 学 部 张 明 杰 教 授
嘉 里 理 学 教 授

化 学 系 唐 本 忠 教 授
张 鉴 泉 理 学 教 授

生 命 科 学 部 叶 玉 如 教 授
晨 兴 生 命 科 学 教 授

社 会 科 学 部 龚 启 圣 教 授
言 爱 基 金 社 会 科 学 教 授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李 忠 义 教 授
张 英 灿 工 程 学 教 授

机 械 工 程 学 系 张 统 一 教 授
方 氏 工 程 学 教 授

电 子 及 计 算 器 工 程 学 系 Matthew McKay 教 授
夏 利 莱 博 士 电 子 及 计 算 器 工 程 学 系 副 教 授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1021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