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的学生主导黑客松(Hackathon)参赛人数创新高

3-05-201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2017年4月21至23日期间举行全亚洲最大型、由学生主导的黑客松,吸引逾六百名来自本地及海外多间大学的参赛者。

科大黑客松是一个让拥有不同学术背景、志趣相投的年青人可以聚首,实践创意的平台,他们可以共同开发产品原型、互相建立友谊,并与业内翘楚交流。

今年的黑客松新增硬件环节,参赛者需要将他们的技能提升至一个全新的层次──所有参赛队伍需要于48小时内提出一个硬件方案。而软件环节的参赛者则需要在24小时内,以游戏、经济、医疗保健或交通为主题,想出一个软件方案。

优步(Uber)除向科大黑客松提供部分赞助,更向各参赛队伍提供真实的大数据,令各参赛队伍所提出的计划更具活力及趣味。

科大创业中心副主任兼黑客松协办人萧观明先生乐见今年参加比赛的人数创新高,他说:「今次活动得以举行,全赖筹办活动的学生所付出的努力。我们其中一个长远目标,是将科大发展成亚洲区黑客松的枢纽,以及推动创业家及凡事皆可为的精神。今年活动的反应非常热烈,除了本港的参赛者,亦有来自中国以及海外地区,包括尼泊尔、法国、英国及美国的参加者。

萧先生补充道:「今次活动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令年青一代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人及业内翘楚,亦可以令他们开阔眼界。」

科大的团队今年续在今年的比赛中独占鳌头,于六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五个冠军,以下为胜出项目:

「Moving Hotel」,一个提高旅客长途旅途舒适度的方案。

「Cargo」,一个用以改善时间管理,以及提高生活质量的产品原型。

「Anonymous Tiger」,一个让用家可以分享闲置的停车空间,以避免交通挤塞的应用程序。

比赛评审基于创意、创新、开放原始码、合作、技术执行以及演说技巧选出冠军。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科大黑客松2017的信息,请浏览:http://hack.ust.hk/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黎安颖
电话﹕2358 6317
电邮﹕ettalai@ust.hk
 
钟兆琪
电话﹕3469 2512
电邮﹕yukichung@ust.hk
 
 参赛队伍进行赛前讨论。
参赛队伍进行赛前讨论。
 「Cargo」团队于经济组别的比赛中胜中。
「Cargo」团队于经济组别的比赛中胜中。
 「Moving Hotel」团队于硬件黑客松比赛中胜出。
「Moving Hotel」团队于硬件黑客松比赛中胜出。
 「Anonymous Tiger」团队于交通组别的比赛中胜出。
「Anonymous Tiger」团队于交通组别的比赛中胜出。
 一众得奖组别拍照留念。
一众得奖组别拍照留念。
主题
6261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