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大康教授出任科大「首席副校长」

10-09-2007

香港科技大学今日宣布,科大校董会一致通过委任钱大康教授为「首席副校长」,负责大学的学术与教务工作,由2007年9月起生效,辅助朱经武校长推动科大进一步发展。

钱大康教授对获委任感到光荣,他表示,科大在短短十多年间,发展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成就广受国内外赞赏,是科大上一下一心努力的成果。他说:「我很高兴能与学生及同事一起继续去摘星寻梦。」

他笑称:「摘星寻梦」,说起来颇为浪漫,但实行起来,却需要排除万难,倾入所有精神,殚尽心思。

「但我们以挑战为乐,以奋斗为荣,因为科大师生的文化,就是全情投入,追求科研教育的最高理想,创造新知识,培养新一代。」

钱大康教授1979年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取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在马利兰州美国太空总署担任研究工作两年。1981年加入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任教,1989年升任教授。

钱教授1992年加盟科大,出任计算器科学系教授,1996至2001年担任该系系主任。于2001年至2003年间,他获借调至香港特区政府应用科技研究院,出任信息科技副院长。其后返回科大,并于2003年6月起,担任研究及发展副校长;2006年9月,出任署理学术副校长。

钱教授近年积极参与多项大学及政府的重要研究与开发项目,他现为研究资助局主席、教育资助委员会及创新科技督导委员会成员、香港教育城及雇员再培训局董事。

钱教授多年在科大服务,对科大的学术及研究发展贡献良多。近年来他协助校长制订大学的发展策略、为大学发展注入动力;并且就大学于 2012年实行新的四年学制,作出全盘的筹划和准备,从课程改革到管理制度的更新,领导科大未来15年发展的方向与实施。

钱教授深受同事尊敬和爱戴,今后他与校长朱经武授及其它副校长,联同校内的教职员及学生,将带领科大续创新高峰。

负责今次遴选首席副校长职位的委员会,由校董会成员苏海文博士( Dr Helmut Sohmen)任主席,成员包括两位非教职员的校董会成员,和六名大学高层教职员组成。遴选委员会透过全球招聘及严格挑选,向校董会作出委任建议。

传媒查询:

黄慧婷
电话:2358-6317
电邮:donnaw@ust.hk

钱大康教授
钱大康教授
2525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