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谭嘉因教授为商学院院长

28-04-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宣布委任谭嘉因教授为科大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 院长。

谭教授是顶尖的资讯系统学者,专注大数据及电子商贸研究。他深信学术研究需具备挑战之余,亦应配合社会的实际需要,因此积极推动大学与商界的合作项目及创业计划。

谭教授服务科大多年,为其中一位商学院创院教授,多年来一直以创新精神为科大作出贡献,包括创立著名的环球商业管理课程,以及领导开创全港最具规模的本科生研究计划。

谭教授表示:「科大商学院多年来为区内提供优质商学教育,成为备受尊崇的国际学府,对能获委任商学院院长一职,我感到非常荣幸。展望未来,我们将秉承学院多年建立的良好基础,并积极扩展和发挥科大优势,加强与校内学系及商界合作,务求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及学习体验。」

谭教授于美国普渡大学取得管理资讯系统博士学位。他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商学院任教,于1992年加入科大,2005年担任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讲座教授,1999-2006年出任商学院副院长,以及2002-2005年期间同时兼任资讯与系统管理学系主任。谭教授的新任命于2016年 4月1日起生效,履新前于2007-2016年期间为科大协理副校长及学务长,专责提升科大本科教育水平。

谭教授对科大贡献良多,当中包括带领本科课程顺利过渡至「三三四」学制、积极推动本科生国际化、举办不同活动招收本地及国际学生,以及为学生开拓更多国际交流机会。

谭教授现时担任多个政府教育小组委员,包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研究资助局、课程发展议会及教育局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此外,他于2015年获政府委任为金融科技督导小组成员,就推动香港成为金融科技中心,向政府提供建议。

传媒查询:

潘绍忠先生

电话 ﹕(852) 3469 2090
电邮 ﹕johnpoon@ust.hk

 
 谭嘉因教授
谭嘉因教授
主题
5514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