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哈佛大学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 分享给下任美国总统的意见

13-05-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举办「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由哈佛大学历史系劳伦斯·A·蒂施教授、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北京清华大学客席教授尼尔‧弗格森担任主讲嘉宾。科大师生踊跃参与讲座,反应热烈。

弗格森教授以「给下任美国总统的六个历史教训」为题发表演说,为下任美国总统分析历史的忠告。弗格森教授经常就前美国总统乔治·布殊以及现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作出评论,他最广为人知的著作包括《货币崛起》以及《文明:决定人类走向的六大杀手级Apps》,其于去年发表的最新著作《基辛格1923-1968年:理想主义者》,讲述前美国国务卿兼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的生平事迹。

弗格森教授为著名传记作家,计有14本着作。他首本着作《纸与铁》有份入围竞逐History Today Book of the Year图书奖,而他编着的另一本散文集《虚拟的历史》则成为英国最畅销书籍。1998年,弗格森教授出版了两本广获好评的著作《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1918,战争的悲怜》以及《罗斯柴尔德家族》,后者更夺得沃兹沃思商业历史奖,其他著作亦包括2010年出版的《顶级金融家》。

弗格森教授于2004年获选为《时代杂志》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他亦是得奖制片家,他的美国公共电视网《货币崛起》系列获得2009年艾美奖最佳纪录片殊荣。弗格森教授的其他奖项包括班杰明·富兰克林公共服务奖(2010)、海耶克终身成就奖(2012)以及艾哈德经济新闻奖(2013)。

多位杰出人士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策领袖、企业领袖与实业家等,应邀莅临为「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演讲。讲座系列的首位主讲嘉宾为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教授。其他讲者包括施耐德电气主席兼行政总裁赵国华先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史特曼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Hightower材料科学及工程讲座教授及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印度储备银行行长Raghuram G Rajan博士、Brainchild Design Group及Brainchild Design Consultants创办兼设计总监赖平先生、微软应用和服务工程部执行副总裁陆奇博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教授、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艾伦·黑格教授、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艾力克·贝齐格博士,以及发明CRISPR-Cas9基因工程技术的埃曼纽尔‧卡彭蒂耶教授。科大将邀请更多杰出人士进行演讲。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尼尔‧弗格森教授
尼尔‧弗格森教授
 校长陈繁昌教授(左)与尼尔‧弗格森教授
校长陈繁昌教授(左)与尼尔‧弗格森教授
5549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